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找無法源!氣爆8天 市府才勒令榮化停工

記者 杜蘊潔 何佳芸 / 攝影 徐克誠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18:51

氣爆意外第8天,高雄地檢署出其不意搜索華運倉儲,要釐清肇事責任,不過高雄市府早一步行動,引用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1條,勒令李長榮化工停工,對經濟部認為,管線部分不在工廠管理輔導法規範範疇內的疑慮,高市府強調會再研究,而李長榮化工聽到消息,雖一度無法接受,但後來還是發聲明表示,雖會影響公司營運,但仍願意配合,到工廠確定安全無虞,才會全面復工。

高雄地檢出其不意,搜索李長榮、華運和中石化,連日傳訊華運人員後,檢方發現,華運對儀器操作 數值變化一問三不知,懷疑缺乏專業能力,因此氣爆當晚流程,到底有多少專業判斷,是檢方下午搜索三個廠的原因,但是高雄市府決定早一步採取行動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為了安全部分,現階段是沒有讓他們(李長榮)復工。」

2011年台塑雲林廠發生工安意外,當時經濟部引用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1條,要求雲林廠停工,高市府決定也引用該條文,工廠發生重大環境污染或工安事故,已經嚴重影響民眾安全者,縣市主管機關得命其停工,李長榮化工雖聽到消息一度無法接受,但後來還是發聲名稿表示願意配合。

李長榮化工發言人魏部長:「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有發一個文,對這個函的內容,本公司予以尊重(配合停工)。」

只是7月31日氣爆發生,歷經8天後市府才勒令停工,難免有些民眾覺得慢了些。

民眾:「太慢了,應該越早越好。」

因為市府找不到法源依據,最後找到2011年經濟部的解釋條文,才認定管線在工廠登記設備的範圍外,也屬於工廠的一部份,才有辦法勒令李長榮化工停工。

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:「如果它可以適用工廠管理輔導法,就不會再出現說,管線無法可管的狀況。」

雖然工業局部份官員認為,管線不在工廠管理法的範疇內,引用該條文於法不合,但最終李長榮化工還是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停工#李長榮化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9

0.0976

0.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