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鞋!千元錶也「脆化」 錶帶成碎片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常聽到鞋子太久沒穿,因為環保材質的關係,整雙鞋子分解脆化,但沒想到有民眾買知名品牌手錶,放了6、7年沒戴,塑膠錶帶也脆化了,還變成小碎片,鐘錶師傅說,塑膠錶帶最好經常保養,否則身上的汗和空氣中的雜質,長時間下來都會影響手錶的狀態。

很難相信,這些黑色的小碎片原本竟然是一支手錶。民眾:「粉粉的,然後(塑膠錶帶)全都碎掉了。」

一名林先生6、7年前買了這支手錶,戴過幾次後 ,收起來放進抽屜,最近又想到它,拿出來一看,但整支手錶脆化,被他形容像是化成了灰,還原這支錶原本的樣子,其實它是知名品牌的悠遊卡手錶 ,黑色錶帶上是幾米設計的圖騰,手錶內鍵悠遊卡晶片,可以直接戴著它感應搭捷運,但2005年發行的收藏錶,怎麼會變成這個模樣,品牌業者強調,這支錶沒有特別使用環保材質製作,而且一樣是2005年出產,悠遊卡公司內也有收藏的這幾支相同錶,就沒有發生這種情況。

鐘錶專家:「像這一支,這是全新的喔!但是你看這擺了更久,就脆化掉了,就變這樣了,有沒有,就變這樣了。」

原來這和手錶有沒有好好保養有關,鐘錶專家說,流汗或空氣中的雜質,都會影響塑膠材質錶帶脆化,想要延長使用年限戴過之後就得好好保養。

鐘錶專家:「可以用比較中性的清潔劑幫它清洗。」

洗好之後,擦乾,還要用吹風機烘乾,再裝進袋子裡,或者放進防潮箱,否則如果只是像林先生一樣,把手錶放進抽屜,過了6、7年才又想起它,小心 花了千元買的錶,也會變成這個模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脆化#保養#手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29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