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釐清幽靈箱涵責任 吳敦義:有錯願道歉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氣爆事件,檢方查出,元兇之一就是一個民國80年興建的幽靈箱涵,時任高雄市長的副總統吳敦義,雖然表示當時的事情自己並不清楚,但若最後是市府的責任,那他應該道歉,但他也認為,管線跟箱涵,誰先來後到,是最該先釐清的問題。

查呀查!終於找到氣爆事件的元凶之一,這個讓管線穿過的幽靈箱涵,檢方調查發現,這是民國80年市府興建下水道工程時蓋的,時任高雄市長的副總統吳敦義,怎麼沒發覺?

副總統吳敦義:「假設說人家管線在先,弄箱涵在後,自己去打洞把箱涵弄通管線,那是包商的錯 ,還是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的錯?假如是市政府的錯,我作為當年的市長,當然這是我要道歉的。」

這個肇事的幽靈箱涵,讓中油、中石化跟洩漏丙烯的李長榮化工,3條原本應該平行埋置的石化管線,卻一起穿透,造成管線被水氣腐蝕,丙烯大量洩漏,造成氣爆。

副總統吳敦義(2014.08.05):「79年買了車,95年轉手了,現在發生車禍,難道要怪24年前買車的人嗎?」

前幾天還說經歷這麼多任跟自己無關,現在證實這三條石化管,是78年發包、81年初完工,但這個肇禍箱涵卻是80年發包,81年10月完工,時間點相差不遠。

副總統吳敦義:「到底是箱涵設置在先,後來管線來打洞,這跟市府下水道工程處無關,要有責任,就是沒有去巡檢。」

要檢方釐清鄉涵、管線誰先誰後,20多年前的事,歷任高雄市長都沒注意,現在發生意外,究竟是誰得扛「失職責任」,等待檢方真相,調查水落石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管線#吳敦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5

0.0747

0.2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