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幽靈管線? 立委爆「市府收錢還裝傻」

記者 李郁莉 侯慶莉 / 攝影 林亞男 葉俊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13:13

高雄石化管線氣爆,死傷慘重,但市府的公共管線資料庫竟查不到釀禍的李長榮化工管線,市府推說幽靈管線不在市府列管範圍,所以不知情。不過立委林國正拿出市府總預算,質疑設置自來水、瓦斯等管線必須經過市府核准,而且市府還會收取使用費,去年榮化碼頭場和大社廠都有向市府繳費,市府說「不知道」,根本就是卸責。

幽靈箱涵沒人管,存在幾十年,高雄市府當沒這回事,現在檢方查出,箱涵是民國80年市府興建下水道工程時蓋的,當年榮化的管線已經存在。

高雄市立委林國正:「市府收取使用費,他們早就知道(有管線),而且每一年都編在法定預算裡面,103年來講的話,歲入管線的使用費收入是1.7億。」

拿出高雄市府預算表,高雄立委林國正指證歷歷,根據市府前年公布的自治條例,規定設置民生管線都要經過市府核准,而且還會收取使用費,去年榮化高雄碼頭站交了8900多元,大社廠繳了129000多元。

高雄市立委黃昭順:「高雄市府根本是睜眼說瞎話,他不知道他有管線的話,他怎麼會跟他收規費。」

痛批市府不負責任,因為市府沒列管,讓中油、中石化跟洩漏丙烯的李長榮化工,3條原本應該平行埋置的石化管線,一起穿透長達20年,直到管線鏽蝕,釀成大禍。

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企劃處長蘇隆重華(08.07):「李長榮(公司)是有交規費,交這筆錢不代表說,我們知道李長榮有埋管線在這裡。」

本來可以避免的意外,因為市府輕忽,釀成30人死亡,300多人受傷的悲劇,一句「不知道」就想卸責,怎麼對得起高雄人?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管線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406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