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箱涵雙包!當年施工擅改路線 誰驗收?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13:00

肇禍原因追追追,之前一直被說是幽靈箱涵的肇禍點,現在終於找出問題源頭,原來22年前施工,這一條箱涵路線,原本該是沿著二聖路筆直蓋過來,但不知道為什麼,施工單位卻擅自將路線大挪移,而且為了驗收,還在原本計畫路線蓋了一個假箱涵,裡頭卻是用磚牆封死,毫無實際作用。

肇禍管線、幽靈箱涵,每天看了又看,卻從來沒人注意過旁邊這個洞,2個箱涵比鄰,但其實一個根本只是裝飾假貨,也因為它讓高雄市府完全混淆。

原來在二聖路的箱涵應該是筆直這樣蓋過來,接到凱旋路上的主線道,但箱涵卻莫名轉了個彎,偏移地點成了如今肇禍的關鍵。

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:「事實上(肇禍箱涵)那一段是真正現在在排水的,但是這一段(假箱涵),事實上是原來設計的路線,但是它做到一段,它就用磚牆封起來了。」

而由實際畫面來看更加清楚,2個箱涵距離約莫20公尺,但左邊肇禍箱涵將3條管線置於其下,那右邊的呢?無水、無管,全部封死,成了最大裝飾品。

那麼答案出來了,包括中油、中石化和李長榮的石化管,是78年發包,81年初完工,但這個肇禍箱涵卻是80年發包,81年10月完工,兩者時間相差不遠。

但無論如何,真假箱涵鬧雙包,當年誰驗收,怎麼會出這麼大的漏洞?前一天說要請辭的市府官員裡,似乎有人該說個清楚。

吳宏謀:「我在水工處是擔任設計科科長,設計好了之後,就由施工科去施工,然後驗收。」

副市長吳宏謀當年是水工處科長,時隔22年,儘管已經升到了副市長,但就怕還是得為當年的疏失扛上污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施工#箱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640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