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任務完成!同仁自製影片 緬懷黃國棟

記者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消防局苓雅分隊小隊長黃國棟,在這一次氣爆中不幸殉職,隊員們自製影片,懷念小隊長的愛護下屬、護全兄弟,也告訴他任務結束了,另外鳳翔義消副隊長陶廷舟人受傷還在加護病房,昨天傍晚同然辦了個晚會替他加油打氣,陶廷舟太太帶著兩個女兒出席,感謝同仁的幫忙。

影片口白:「黃國棟小隊長,任務結束,全體同仁,敬禮。」

一段影片,苓雅分隊謹獻給永遠的小隊長黃國棟。已故苓雅分隊小隊長黃國棟:「給你指揮囉,所有的動作,都要以安全為重。」

叮嚀夥伴以安全為重,總是先照顧弟兄,最後才想到自己,這就是黃國棟。苓雅分隊小隊長李啟峰:「他說這種味道,這種感覺,就好像鎮興橋的感覺。」

當時氣爆前,黃國棟聞到猶如鎮興橋氣爆事件的味道,叫弟兄們趕快撤,自己卻往前衝,學妹問他不怕嗎?他說要死就死,卻一語成讖,留下年邁的老媽媽哭斷腸,犧牲了自己,保住弟兄和其他無數人性命,如今任務完成了,隊上弟兄用影片懷念他。

另外鳳祥義消副分隊長陶廷舟,救災遇氣爆,人還在加護病房,同仁也辦了個晚會,替他加油打氣。陶廷舟太太:「我很感激他們每天的幫助,都接送我去醫院看視他。」

陶廷舟太太帶著兩個女兒,靜靜坐在台下,聽到同仁對先生的讚美,眼淚不停留下。隊上同仁:「義消沒有薪水的,他願意跟我們出生入死非常感動。」

一束花、一個擁抱,太太幫陶廷舟接受了,只希望他聽到同仁的加油聲,趕快好起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影片#緬懷#消防隊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49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