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雨好大!災區一夜成河 氣體外洩居民慌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08:43

高雄氣爆災區,8日早上要進行吹驅作業,卻沒想到傳出有氣體外洩的情況,工作人員急忙介入調查,而前一晚上高雄下了一整夜的雨,讓氣爆重災區路面上的坑洞全都積水,凱旋路變成了「凱旋河」,炸開來的路面甚至被水淹沒,受災戶嚇到不敢睡覺,趕緊堆疊沙包,一下氣體外洩,一下大雨來襲,災民只希望各項作業早日結束,讓他們能安心,重建家園。

一夜大雨,大雨劈哩啪拉下不停,高雄氣爆災區水淹及膝,機車騎士冒險涉水而過,整條凱旋路,現在變成了 一條凱旋河。機車騎士vs.記者:「車有辦法過嗎?汽車可以,機車比較沒辦法,你騎一騎是不是快要熄火,對啊,因為水快要淹到排氣管。」

水來得又急又快,消防車快泡水,臨時災變中心棚架被吹得東倒西歪,災民看到大水淹進來,趕緊把用電器用品收起來,救難人員緊急掉來300多包沙袋,居民擔心自己的家園,整個晚上都沒睡好。當地居民vs.記者:「不敢睡覺,怎麼敢睡覺,真的都快嚇死。」

氣爆毀損地區,凱旋路、二聖路 因為排水系統被炸毀,淹水高度到了民眾小腿,想走都有困難。當地居民vs.記者:「這邊會淹水嗎原本這一帶,原本是不會,是因為氣爆影響。」

清晨一早,雨勢稍微減緩,把握時間,吹驅作業隨即展開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沿線在三個人一組,總共派出十幾組在做監控,基本上希望在安全無疑狀況之下,盡早把這個殘留的丙烯一起把他處理掉。」

但卻又傳出另外一項壞消息。記者廖容瑩:「凱旋路一早就在進行吹驅作業,那麼就在剛剛呢,凱旋路和一心路這個路口,就有傳出有氣體外洩的一個狀況,現在綠色管線兩個下面呢,就是傳出疑似有管線破裂的地方。」

傳出有氣體外洩,居民說有聽到爆炸聲,這怎麼得了,相關人員趕緊調查。高雄市環保局人員:「那個成分(氣體),分析出來後才能夠確定,下面這個點,查出來有洩漏點對不對,對,有。」

救難人員緊急撤離居民,20幾名民眾被安置在光華國中。災民:「叫我們要走,說有氣體,又跑出來了。」

大雨過後又傳氣體外露,高雄居民處在水深火熱當中,只希望各項作業,能早日處理完畢,讓他們能安心重建家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災區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337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