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醜畫」爆紅! 日200人寄照片「變醜」

記者 王薏絜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7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你有發現最近臉書上流傳著朋友們的「醜版畫像」嗎?有位插畫家計畫收集1000張臉蛋,上個月7日才開始,原本是從朋友開始下手,沒想到他畫得又醜又好笑,在臉書上傳開,最高紀錄,一天有200個人寄照片來請他畫,儘管畫一張10分鐘也難消化,短短一個月,他不只粉絲逼近兩萬人,也已經畫了500張,還有不少藝人、模特兒都找他操刀「醜畫」。

記者張允曦:「我的醜照跟我本人長得像嗎?最近在臉書上,就有插畫家以把別人畫醜而爆紅。」

藝人納豆的圓臉跟爆炸頭被放大,還有雙吊吊的眼睛,阿KEN的臉則是更長了,活像個古代人,儘管被畫醜,還是有很多人樂此不疲!

插畫家Joseph:「可能就是她比較明顯的,應該是痘痘吧!」被畫粉絲:「痘痘?真的假的,我有很多痘痘嗎?」

粉絲自願現場當模特兒,還討價還價,就怕被畫太醜,比比看,髮型、臉型跟五官,都捕捉到了,放大的那幾顆痘痘,就成為「醜的關鍵」。

被畫粉絲:「雖然很醜,可是很開心啦,很可愛!」

粉絲心滿意足,還要跟朋友分享,就是這樣一傳十、十傳百,讓想出這個點子的插畫家Joseph,應接不暇。

插畫家Joseph:「最多一天可能會有200個人,就發訊息,24小時裡面,大概只有凌晨4點到5點,沒有人發自己的照片過來。」

為了保持神秘感,Joseph面對鏡頭還自備自畫像,今年35歲的他,在廈門跟上海工作,當髮型師 6、7年,最近轉戰插畫跟平面設計,也開了自己的工作室,粉絲頁7月8日才成立,一個月就有破1萬6千人按讚,目前已經畫了500張「醜畫」,不過他最早的初衷並不是想紅。

插畫家Joseph:「非常意外,因為我根本沒有想過(紅)這件事情,只是很單純的想去做一件事,一個行為藝術而已,我本來預計是一年,才能把這一千個收集完。」

民眾:「對呀,可以想看到底有多醜,畫醜一點才會感覺現實好一點呀!」

看看自己能多醜,自我解嘲的黑色幽默,變成一種紓壓管道,或許就是在壓力大的現代社會「畫醜」能爆紅的原因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作#畫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453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