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家義民文化祭 晚會替高雄祈福

記者 藍于洺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7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客庄十二大節慶,義民文化祭登場了,現場有許多小朋友,唱著客家歌謠,還有彩繪神豬比賽,今年的義民祭還運用了3D技術,做出許多客家文化的模型,栩栩如生,縣長邱鏡淳也親自出席活動,共襄盛舉。他表示,為了幫助高雄災民度過難關,這次義民祭,節省了100多萬的經費,加上他個人也捐出一個月所得,這些錢全部都要捐給高雄,希望他們能早日走出傷痛。

小朋友:「唐山過台灣,沒半毛錢,剎猛打拚耕山耕田。」

小朋友包著花頭巾,挑著扁擔搖來搖去,大聲唱著客家傳統歌謠,模樣十分可愛,演唱客家歌曲,意味十足,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「新竹義民祭」隆重豋場,現場不只有表演,還展示了運用3D技術,呈現出來的模型,傳統義民季文化,村民拉牛車的場景,栩栩如生,完整的呈現了在地客家精神。

主持人:「創意神豬彩繪比賽活動。」

縣長還親自頒發彩繪神豬的得獎者,邁入第5年的彩繪神豬,今年一共有857件作品,各式各樣的顏色,搭配上可愛的造型,十分搶眼。新竹縣長邱鏡淳:「今年特別不一樣的,就是我們的彩繪創意神豬,從參加人數400多人,歷年的400多人,到今年的800多位,就代表了成長一倍。」

歡慶之餘,仍不樣高雄氣爆的災情,原本義民祭的演唱晚會,也決定改成為高雄氣爆祈福會,也減少了預算支出,要來捐給高雄。新竹縣長邱鏡淳:「我們這次活動也縮減了經費,節省了百餘萬的經費,作為南部的賑災之用,個人也捐獻一個月的薪水,加入我們賑災之用。」

創意文化好玩又有趣,讓民眾多了休閒的好去處,更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來幫助災民,早日走出氣爆傷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客家#祈福#義民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451

0.1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