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年等待! 歐太空船終與彗星接軌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7 13:44

歐洲太空總署10年前發射的太空船羅賽塔,週三傍晚成功進入一顆彗星的軌道中,這也是人類首次近距離接觸、並觀測彗星,相關數據預計將能揭開太陽系星體的秘密,8月除了這項天文盛事外,另外還讓天文迷興奮的就是:超級月亮即將報到!

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,將在8月10日晚上到隔天清晨現身,比平時滿月大上1成4,亮度也增加3成,另外還有一項發現,宛如電影世界末日的情節,也讓天文迷好興奮,歐洲太空總署裡所有人鼓掌歡呼,因為在歷經10年,長達60億公里的飛行後,終於人類史上首次有探測器追上彗星。

空巴國防太空公司研發經理科爾迪:「羅賽塔是歐洲太空總署的任務項目,它設計用來攔截並登陸彗星,就是丘瑞默夫-傑拉西曼柯彗星。」

羅賽塔號上週六傳回距離彗星500公里處拍的照片,可以看出核寬約4公里、表面有冰層,科學家認為,彗星是太陽系在46億年前形成時殘留的古老冰塵,了解它有助了解太陽系星體的形成。歐洲太空總署資深顧問麥克連:「我們會發現生命跡象,還是太空人嗎?當然不會,但我們可以有重大科學發現,因為羅賽塔號將有助瞭解,我們所居住的太陽系,我們到底身在宇宙何處,生命又是如何起源。」

羅賽塔號長30公尺,上頭有20個科學裝置,在彗星上方100公里處飛行,未來3個月將持續偵測彗星表面,有助於解開宇宙之謎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科學#超級月亮#彗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59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