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災區淹!氣爆毀排水 土木技師:首重疏濬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7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48

氣爆意外把凱旋路和二聖路一帶的排水系統整個炸毀,原有的排水涵管已經炸的看不出原型,排水溝崩塌,所以現在只要一遇到下雨,炸開的道路就會成為蓄水池,現階段只能靠抽水機,但是目前看來效果並不好,有公寓的地下室上午淹水一度淹到小腿肚,到下午水都抽不乾,而土木技師勘驗過現場後,建議當務之急,要趕快疏通一條水路,免得大雨再來,災區民宅又要淹水!

凱旋路成了凱旋河,災區民宅,門外門內都是水,就算雨停了,水還是排不出去,海巡署的人員急忙在民宅前堆起沙包,這一場氣爆毀了原有的排水系統。土木技師公會委員楊正元:「你沒看到嗎,這前面這邊的(排水溝),這都是,都壞掉了,裡面都塞滿了沙。」

記者何正鳳:「凱旋路自從被炸開之後,每逢下雨必定會積水,而現在這些積水要怎麼抽出去,成了一大難題。」

原有的排水涵管,已經炸的看不出原型,這一條壕溝砂石淤積,排水溝整排炸毀,凱旋、二聖路一帶,不靠抽水機幾乎完全無法排水。土木技師公會委員楊正元:「當務之急是趕快把整個能疏濬,我建議假如說它有一個水路的話,讓它都流,即使水量少都可以。」

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,災區居民實在苦不堪言,因為氣爆損害地基,阻斷排水路,現在還要擔心淹水會淹進家裡頭損壞家具,雪上加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淹水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2

0.1243

0.28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