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捨!想捐皮膚 民眾心疼燒傷災民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氣爆事件45名傷燙傷傷患者,還躺在加護病房救治,急需植皮手術的他們,現在只能用恢復效果較慢的人工皮治療,因為在台灣,國人認為遺體不能「體無完膚」的觀念,讓捐贈皮膚的人少之又少,今年105人捐贈器官,只有18人願意捐出皮膚,但氣爆事件過後,還是有民眾心疼災民,打電話到器官捐贈協會,想要活體捐贈皮膚給患者,但現行法規並不允許。

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吳英萊:「今天就有一個電話說想要捐皮膚,但是這(捐皮膚)部分,就活體的部分(捐),只有屍體的捐贈,沒有活體捐贈皮膚的。」

高雄氣爆,瞬間2、3千度的高溫燒傷了45人,躺在加護病房,心疼災民想捐皮膚,幫助燒傷患者植皮,因為只要是全身20%,大面積燒傷,在燒傷部位覆蓋屍皮、豬皮,讓真皮層和膠原蛋白隔離,復原速度比較快。

國泰醫院整形外科醫生李健志:「屍皮跟豬皮的好處說,就是可以快速造成傷口的穩定,那基本上造成穩定之後,我們接下來可以進入另外一個階段,用他身上僅剩的皮膚,來做植皮。」

捐贈的屍皮復原效果較佳,但是根據器官捐贈登陸中心資料顯示,今年105人捐贈,卻只有18人捐贈皮膚,因為國人認為,怕捐了皮膚,顧忌遺體體無完膚。

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吳英萊:「你(器捐家屬)的設想裡面,以為皮膚摘取以後,會有一些血淋淋的畫面,基本上不會,醫院院的處裡很表皮。」

一般的皮膚捐贈,大多取衣物覆蓋的背部,腹部大腿,摘取0.3毫米厚度的皮膚,在攝氏零下80度,可以儲存半年,在國外甚至,已經有專門的皮膚捐贈庫。

日本皮膚銀行協調員:「我瞭解了!」

結滿白霜的盒子,以及寫著前大腿的紙片,這裡面裝著的就是皮膚細胞,在日本有專門的皮膚銀行,一年就能讓70個燒燙傷患者浴火重生,在歐盟也有專責的皮膚庫,但在台灣似乎推廣並不多,捐贈比例也少,在難以突破國人體無完膚禁忌下,整形外科醫生,也會取燒燙傷者皮膚細胞做培養,作為替代人工皮或屍皮,但希望捐贈器官遺愛人間,皮膚更能讓活著的人重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皮膚#器官捐贈#燒燙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549

0.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