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美軍二星少將 阿富汗遭槍擊身亡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2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41

美國一名二星少將在阿富汗遭射殺身亡,行兇的是一名正接受美軍維安訓練的阿富汗士兵,行兇士兵疑似和美軍發生口角,隨後就持槍掃射,除了美國上將身亡外,另外還有15人受傷,美軍將在2016年全數撤離阿富汗,再過幾個月,美軍就要把維安的工作交還給阿富汗軍隊,但如今發生這樣的攻擊事件,也令外界質疑,美國在撤軍前的移交工作是否能順利完成。

美國自911以來,最高階的軍事將領,在阿富汗喀布爾的軍事訓練基地被殺害。

槍案目擊士兵:「我就在訓練大樓內,突然聽到3聲槍響,然後就有直升機的降落,帶走所有的傷患,我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行兇的是阿富汗士兵,他持機槍在一所軍事訓練大學內掃射,美國二星少將葛林尼中彈身亡,另外還有15名的軍人受傷,其中還包括了德國和阿富汗的將軍,另外還有8名的美國軍官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克比:「行兇者已經被擊斃,死傷的軍人名單中有一名美國將領,他已經身亡了。」

根據英國媒體報導,就在案發前,一名美國士兵和多名阿富汗士兵發生了口角,隨後就發生了槍擊案,被槍殺的美國將軍葛林尼,是阿富汗維安援助部隊的軍事指揮官,軍旅生涯超過34年,軍方在通知完家屬,這不幸消息後,才向媒體公布了他的身分。

美軍公關陳上校:「我們向家屬致上哀悼之意,我已經與家屬聊過,他們請我傳達訊息,就是他們相信美國軍隊、阿富汗軍隊,還有美國,都在今天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英雄。」

行兇的阿富汗士兵3年前加入了安全部隊的訓練,前不久才通過審查,確定他不是塔利班的成員,但阿富汗軍人和美軍雙方互信出現裂痕,兩國未來的維安工作,是否能在美國撤軍後順利移交,令外界質疑。

記者:「就在幾個月後,美國就要把維安工作交還給阿富汗士兵,這事件會不會動搖你的信心,他們有這個能力嗎?」五角大廈發言人克比:「阿富汗的安全部隊,會有信心和能力持續執行維安任務,他們今年的表現不錯,已經成功戒護了,兩場而不是一場的選舉。」

自從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1年宣布,要從阿富汗撤軍以來,類似的攻擊事件就層出不窮,最近的一起攻擊發生在去年的3月,美國軍隊遭到阿富汗安全部隊的士兵掃射,造成2名美國士兵身亡,根據統計,2012年類似的攻擊事件,造成北約聯合部隊61人死亡,但到了2013年,死亡人數下降到14人。

CNN記者:「這種內部的攻擊,在2012年達到高峰,但是從那之後,攻擊次數就大幅度降低,而預防攻擊的行動,只是減少了並沒有完全撤除。」

為了避免類似的攻擊事件,阿富汗的美軍還實行了「保護天使」的制度,就是當美軍在吃飯或是睡覺的時後,都要有人從旁看守保護,以防止阿富汗軍人的攻擊,美國目前駐阿富汗的美軍,還有9萬8千名,2015年將減少一半,到了2016年歐巴馬卸任前,美軍即將全數撤離阿富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阿富汗#上將#開槍掃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96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