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震喪親 10歲災童被迫兄代母職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8月3日在雲南發生的大地震,至今已造成589人遇難,無情的地牛震碎了無數家庭,許多災民待在安置所,人是平安了,心卻無法平靜,TVBS採訪團隊深入災區,看到一個才10歲大的小男童,他的媽媽在地震中喪命,男童抱著弟弟,被迫一夜長大,兄代母職,還有一位父親,抱著好不容易在廢墟裡挖出的小枕頭,他說他想聞聞兒子最後的味道。

記者:「你是他的誰啊?」地震災民:「我是他的小叔。」記者:「他乖不乖啊?」地震災民:「唉呀,這幾天找媽媽了啊,他媽媽死了!」

救災志工忙翻天,救援物資堆滿地,這兒只是雲南大地震中成千上萬的安置所之一。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白天在安置所,幾乎看不到青壯年男性,因為他們都回到事發現場去找尋他們的家人,帳篷裡面只剩下一些老弱婦孺,他們雖然沒有參與救援,但是心裡頭仍然非常地焦急。」

10歲災童:「我非常想媽媽,爸爸只有…我們家只有爸爸照顧我們三個人了。」

小弟弟臉上掛著淚水,被迫一夜長大,他的媽媽在地震中喪命,現在10歲的他,得兄代母職。

10歲災童:「晚風默默靜靜睡…。」

這些孩子年紀雖小,卻都有無比的生命力,雲南803地震當天,正是小女童的11歲生日。

11歲災童:「我是8月3日。」記者:「過生日的是吧?」11歲災童:「是。」記者:「那過生日那天,妳在做什麼呢?」11歲災童:「我在採花椒,(原本)要一起吃飯。」記者:「然後呢?」11歲災童:「然後結果地震了。」

大自然的無情,導致一個又一個無奈的家庭,這位父親抱著廢墟裡挖出的小枕頭,他說他想聞聞兒子的味道,好不容易發現親愛的寶貝,卻只能最後再幫他穿一次衣服,還有小妹妹為了找尋剛考上大學,返家拿錄取通知書卻遇難的哥哥,因而挖斷了手,他們無非都是想再見親人一面,但殘酷的天災,卻粉碎了他們微薄的希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雲南#災童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27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