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費一度6.5元 房客抱怨房東收費貴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9:54

夏季冷氣開著電費比較高,但如果租房子,是一層一個總電表電費就比較貴,像是李同學,每月電費約500多元,但其實只用100多度電,以台電收費來算其實只要200多元,但房東收的比台電的電價級距高出快一倍,還有人抱怨房東,收到快6.5元,每月電費花到1000多元,但用台電電費算也只要600多元,不想多被拗,套房還是用一戶一個電表,比較能精打細算。

租屋同學李同學:「這邊有就是4個房間。」

一層樓分隔成四間,李同學的房間大約7、8坪,冷氣開著,電腦加上冰箱、電燈,夏季用電量多,電費就會比平常高些。

租屋同學李同學:「大概就是5、600吧,照表跳乘以5,大概就是5元。」

如果只有一個總電錶,按照房東以一度5元來算,用100度電就得付500元,但以台電的電價級距算,落在2.1元,也就是只要付210元,等於多付了290元,收5元的房東還算平常,還有人拿出房東給的明細單,寫上電費,以及部分公共用電,一個月就要乘上6元。

租屋同學張同學:「一個月1000多其實蠻貴的,一度我們是5.9995元。」記者:「是夏天有特別調嗎?」租屋同學張同學:「房東奶奶說夏季是有再往上拉。」

換成張同學來說,他們一層有6間套房,每人每月用電都算200度,兩個月電費總數就破千,電價級距就來到6.71元,所以有房東可能會收到6.5元。

租屋同學李同學:「目前電費我們還可以接受,但如果到6.5可能有點誇張。」

總電表多人算一起,電價級距就會比較高,每戶獨立電表,就只要考慮到自己的用電度數,不想被房東多拗,還是查一下用電度數,精打細算省電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租屋#電費#電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55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