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19億重建經費誰出? 中央地方角力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氣爆的重建經費,中央跟地方出現分歧,中央估算5個月10億,但高雄市政府卻是3個月19億,甚至還傳出這申請19億重建經費的公文只有一頁,讓行政院官員很錯愕,甚至還有外界好奇,各界湧入的捐款用到哪去,未來是否能補貼重建,因為居民擔心時間再拖下去,沒先把排水箱涵閘門修復,下大雨或颱風恐怕就會淹水。

竹東里長李春桂:「我說的這個水閘門假設沒做,只要一下雨,下一點點雨,就會積水。」

氣爆影響最大的,除了被炸毀的道路,就是颱風季節,任務最重要的排水箱涵和水閘門,這也是高雄市政府預估的重建經費中,最大項的工程,整修細項分為三個大路段跟截流站,3個月花費估計總共要花19億多,這個重建金額,卻跟內政部營建署預估的5個月花10億重建,差了將近一倍。

高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處長趙建喬:「挹注場施作的部分,就會來的比較貴。」

卻傳出這張申請19億預算的公文,只有一頁,內文只占了一張紙的一面,公文內三大分類,交代高雄的救災準備金12.6億剩5億,以及這一次103年需要編列的重建經費,沒有任何附件說明,讓行政院官員私底下透露很錯愕,也讓大家好奇,中央不特別編列預算,高雄市政府經費不足,那重建的費用該從哪來?

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:「道路的修繕部分,可能要提到委員會來討論。」

到6日上午為止,捐款已經累積了16億4600萬,其中不少捐款指名要給氣爆傷亡者,初步先針對遇難者家屬發放了380萬慰問金,以及20萬喪葬費,重傷者慰問金50萬,留院傷者2天以上則是10萬,2天以下可憑單據申報,初估已經付出1億7千3百60萬。

氣爆往生者吳敏慈哥哥:「想指名捐給現在還在急救、重傷 燒燙傷的那些病患。」

再加上還有家屬,以氣爆往生者的名義捐款,高雄捐款專戶 匯集許多愛心,但關於商家或民宅受損部分,社會局表示,應該會等責任歸屬出來,才會決定是否由捐款來補貼,或是 責任方承擔,這重建經費到底誰來出,中央、地方呈現角力拉扯。

高雄氣爆路毀、民宅受損,災後重建經費得花多少,中央、

地方明顯沒有共識,而各界湧入的捐款又該如何運用,考驗地方政府應變能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重建#捐款#經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745

0.16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