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影像還原「定位」 找林基澤最後身影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許立帆 陳勝偉 徐崑山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氣爆,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到現在還沒找到,儘管家屬已經聲請開立死亡證明,但同仁和林基澤的女兒其實都還沒有放棄希望,調出當天晚上在凱旋三路和二聖路上,消防車以及店家監視器,逐一比對相關位置,要找出林基澤最後身影。林基澤的女兒雙眼緊盯著影像,期盼能夠再看到爸爸一眼,根據推測,爆炸前3分15秒,林基澤還在凱旋三路上的租車行附近,有可能是沿著騎樓往二聖路口方向走,中間距離大約27公尺,現在也是搜救人員,積極找尋的範圍。

消防人員:「這裡嗎?對不對。」

林基澤女兒:「這裡有一個角度是照不到的,因為這裡有個招牌,會擋住。」

雙眼緊盯螢幕,仔細找尋父親林基澤的身影。消防人員:「等下走到車頭要轉彎,那邊要停下來。」

時間回到7月31日晚間11點48分,當時林基澤和同仁在凱旋三路上的毒氣偵測車來回巡視,隨即發生氣爆,衝破柏油路面,消防車翻覆,凱旋路陷入火海,林基澤也不見蹤影。

TVBS記者谷庭:「當時主秘一行人,可能是從後面凱旋二聖路口緩緩走過來,走到國美租車行這邊的時候,因為當時後路面有放2台毒氣偵測器,所以主秘可能就在這裡不斷的徘迴,這裡也可能是他最後的位置。」

同仁不放棄希望,調出當時9輛消防車,以及凱旋路上租車行的監視器,比對位置,爆炸前3分15秒,林基澤還走在凱旋三路上,接著一陣爆炸巨響,錄下氣爆時,有人爬出火海,但後頭的消防車只見氣爆威力,沒錄下任何身影,推測當時林基澤並不是往南走,而是朝二聖路口方向,從車行到路口,中間距離大約27公尺,現在被列為搜尋重點。

高雄市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王崇旭:「這邊進去他應該是走騎樓的方向,他也沒有被拍到了,應該是往回(二聖路)走,他消失的15秒那段時間,我們合理的懷疑,他是在二聖路這個點。」

每個畫面看得仔細,多希望能在影像裡,再看到老爸一眼,那怕只有一絲希望,也不輕言放棄,搜救人員也加派人力,鎖定租車行到二聖路口這段範圍,找尋林基澤,盼望能在父親節前,替一位傷心而又堅強的女兒,找回爸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氣爆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57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