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放軍身分開唱 宋祖英高吭亮嗓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區國強 張逸民 台北-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9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民歌天后宋祖英,來台開唱,和周杰倫、周華健同台飆歌,讓台灣印象深刻,宋祖英每年都是大陸央視春晚節目要角,深受江澤民愛戴,又具備解放軍的軍職身分,登台獻唱,竟然唱出共軍打倒國民黨的紅歌,掀起爭議。

60名河南藝術團舞群,擊鼓陣,敲響開場。歌手宋祖英《我用山歌敬親人》:「唱山歌∼。」

74人管弦樂團,與60人合唱團,齊聲伴奏,宋祖英高吭清亮的嗓音,穿著一襲孔雀開屏閃亮華麗禮服,乘坐金色鳳凰椅現身。歌手宋祖英《母親真偉大》:「母親像月亮一樣,照耀我家門窗。」

自稱是苗族人,宋祖英配合母親節,還和台灣原住民兒童合唱團,唱出《母親真偉大》。歌手宋祖英《母親真偉大》:「母親啊,我愛你,我愛你你真偉大。」

這是大陸歌手宋祖英在台灣第一場個人演唱會,也是大陸第一位有軍職身分的歌手在台開唱。

宋祖英深受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愛戴,身為解放軍現役少將,確切職稱是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,這樣身分在台灣,宋祖英還唱了一首經典紅歌,描述國共交戰期間,共軍渡海攻佔一個海島,打垮國民黨軍隊解放島嶼。歌手宋祖英《天藍藍》:「山水間你和我∼。」

44歲難得登台,宋祖英特別花幾百萬台幣,找來香港名設計師,打造四套全新表演服裝,配戴鑽石項鍊,黃金首飾,大唱21首歌曲。歌手宋祖英vs.周杰倫:「我不是你今世要等的人∼。」

宋氏嗓音這幾年被定位成春晚氣質,每年春晚都會有她,從周杰倫2009年和宋祖英合唱,台灣開始認識這位大陸民歌歌后。歌手宋祖英vs.周杰倫《千里之外》:「送你離開天涯之外,你是否還在,琴聲何來生死難猜用一生∼。」

兩人第四度同台對唱,周杰倫還緊張到凸槌,另外國民歌王周華健也來助陣,2個多小時的高吭演出,讓台灣真對她印象深刻。歌手宋祖英vs.周華健《康定情歌》:「月亮彎彎,會當溜溜的家呦。」

歌手宋祖英《高山青》:「阿里山的姑娘,美如水呀,阿里山的少年,壯如山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宋祖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55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