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市泡沫再現? 杜拜世博光環隱憂

記者 何佳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4:00

杜拜經濟發展之快速,號稱沙漠神話,而拿下2020年世博主辦權之後,各項建設更是加速進行,政府砸大錢建新機場,改善交通,民間則是豪宅旅館一棟接著一棟,也炒熱房地產,光是房租,每年就以20%的幅度上漲,有專家開始擔心,房市泡沫可能重演。

從一片荒蕪的沙漠崛起,杜拜早已成為中東的經濟重鎮,而眼前的繁華景象,杜拜並沒有滿足現狀,再度砸大錢投資建設,目標在2020年世界博覽會再創經濟高峰。杜拜世博宣傳片:「現在在杜拜,我們要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,展現全球最出色的創意。」

杜拜大興土木,當局估算和世博相關的基礎建設,高達68億美元,還要興建號稱全球最大的機場,世博光環也帶動房市持續看漲,像這間時尚豪宅,採用高科技的燈光設計,還有寬敞游泳池,1棟要價1900萬美元,但市場詢問度還是非常高。房仲業者:「顧客嚮往的是一種生活型態,像俄羅斯客人就偏好濱海豪宅,旁邊種植棕櫚樹。」

國際熱錢湧入,也炒熱杜拜房地產,尤其房租平均每年漲幅高達20%,苦的卻是中下階級的民眾,租不起房子,也讓杜拜出現勞動力出走潮。國際貨幣基金高層阿梅德:「你能看出杜拜的房地產持續看漲,這是必須注意的,儘管目前通膨還在能掌控的範圍。」

為了避免2009年的房市泡沫重演,杜拜政府也祭出打房政策。經濟專家:「杜拜政府提高了房產轉移稅,從2%提高到4%,讓房產轉移的成本增加,降低投資客的興趣。」

要讓房市降溫,又不能澆熄投資建設的熱情,杜拜能否在世博之後延續沙漠神話,考驗政府收放之間的經營哲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拜#經濟#房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53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