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撞死台大女醫 肇事男判賠1716萬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20:38

去年台大女醫生曾御慈,也是柯文哲的愛徒,下班回家遭酒駕撞死,震驚社會,肇事的汽車業務員詹震山遭起訴,開庭時他一度下跪認錯,遭判刑5年6個月。民事部分,家屬求償4500多萬元,高額賠償,要給兇手一個教訓,新北地院5日判決肇事駕駛詹震山必須賠償1716萬,金額足足少了2/3,法官認為,曾家父母收入和家庭環境,並沒有因為失去女兒而無法維持生計,詹姓男子也表示,案發後他被開除,只能打零工維生,靠賣房子先賠300萬元,之後也會努力賺錢賠償。

去年5月,台大創傷部醫師曾御慈回家時遭到酒駕撞死,肇事者詹震山肇事逃逸,遭法院判刑5年6個月,民事部分,曾御慈的父母和丈夫求償4千5百萬,但如今判決出爐,詹震山只需賠償3人1716萬,丈夫賠償516多萬,父母各600萬,一條人命,賠償金竟足足少一半。

新北地方法院庭長樊季康:「被害人的父母是有一定的資歷,能夠以自己的財產維持生活,所以對於被害人的父母請求扶養費的部分,並沒有准許。」

肇事駕駛詹震山(2013.06.03):「真的非常不好意思,我對家屬真的不好意思,還有社會大眾。」

38歲的詹震山,是一名汽車業務員,去年5月28日他聚餐後,喝酒開車,遇上警方攔檢,竟加速逃逸,還連闖紅燈,撞上計程車,之後又失控衝撞走在斑馬線上的曾御慈,第一時間柯文哲親自搶救,但曾御慈傷勢過重,最後腦死,家屬傷心欲絕,好好培養的女兒,期盼身為醫師的她,能救更多的人,但年輕生命還沒實現夢想,就斷送在酒駕肇事者身上,家屬要求高額賠償,要給肇事者一個警惕,再多的錢,也換回不了一條寶貴生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賠償#酒駕肇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0527

0.1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