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查氣爆兇手! 檢方「搏命」裁切漏氣管

記者 林上筠 谷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檢方追查高雄氣爆元兇,今天到榮化管線漏氣現場採證,這塊管線破洞嚴重鏽蝕,裡頭留有殘存丙烯,讓現場氣氛緊張萬分,檢方採用三步驟,先進涵洞查漏,再「吹驅」以氮氣排出殘量丙烯,最後得用防火花的專業電鋸,謹慎切管,因為一旦有微量火花,都會引爆意外,整個過程歷時6小時,拉封鎖線、鑑識人員全副武裝,可說是搏命採證,就怕有個萬一。

搬進氮氣瓶,拉起封鎖線,大批專業人員來到榮化管線漏氣現場,忽然警戒聲響,氣體濃度檢測器兩度響起,工作人員一臉緊張趕快回報,急急小跑步,現場萬分緊繃,原本就拉起警戒線,隔開人群,空出百米範圍,多輛消防車緊急待命,就怕殘量丙希忽然一爆。

TVBS記者谷庭:「除了分批輪流下去探勘,再上來討論之外,還全程用檢測儀器確定沒有丙烯,就怕一個不留意,又再引發氣爆。」

真的是豁出去,確定丙烯濃度歸零,才能開始切割,搜證人員謹慎爬進涵洞,在榮化4吋管線漏氣點首先查漏,得關閉陰極防鏽電源,避免微小電流花火,可能引爆意外,再來「吹驅」從管線破洞,灌入惰性氣體氮氣,驅散剩餘的丙稀,確定丙希沒有殘存,再進行切管採樣2、3公分。

過程中,還運來藍色大管子灌氧氣進來,畢竟涵洞狹小氮氣排入,可能導致缺氧

昏厥,有氧氣才能確保鑑識人員安全。

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謝肇晶:「那種專業的消防用管線裁切器。」記者:「會產生火花嗎?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謝肇晶:「不會,確定不會,要確保安全啊。」

小心翼翼包裹著,搬出裁切管線,這就是奪去2、30條人命的關鍵證物,露出部份清楚可見,早就嚴重生繡,從早上10點半開始打氮氣吹驅、切割,每一步都謹慎處理,歷時整整6小時!具化學專業鑑識人員從青蛙裝、全副檢測儀器,到特殊防火花電鋸,避免任何萬一。榮化、中油、中石化之後都將灌水查漏,檢方不排除全面開挖,全面檢測,要百分百確認地下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管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383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