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牆壁裂、門窗全破! 災民返家看傻眼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張肇華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災區不斷搶救,有些災民可以開始返家,只是一回家,看到破裂的門窗、天花板,還是覺得很痛心,幾天沒水沒電,冰箱裡的食物早就腐壞,好在重要的戶口名簿跟地契都還在,另一間婦產科同樣損失慘重,價值上百萬的超音波儀器,通通塞在房間,開刀房也堆了滿滿的病歷,估計損失,至少超過1500萬。

受災戶郭先生:「門關不進去啊。」

終於回到熟悉的地方,但家,卻處處都是毀壞的痕跡。受災戶郭先生:「現在要拉,卻完全拉不起來。」

門已經變形,怎麼拉都關不起來,窗戶玻璃全破,只能用木板先檔著,浴室、房間天花板出現龜裂,這幾天沒水沒電,冰箱的食物早就腐壞。

受災戶郭先生:「昨天先把有臭味的先丟掉,這些罐頭還可以慢慢丟。」

水電剛恢復,趕緊走進房間,拉開櫃子最下層,重要的地契、戶口名簿等證件,好險,還在,但氣爆當時,連夜逃離房子,倒成了流浪動物的避難所,只是這些髒掉的床單、衣物通通得丟,損失不曉得該找誰討。

受災戶郭先生:「待會保險公司要來鑑定,產險公司來鑑定,在門口了,但無形的損失就不知道要怎麼估。」

離氣爆地點還有20m的巷子裡,都損失慘重,這間三多路上的婦產科醫美診所,更是無語問蒼天。婦產科護理長:「當時整個都是水,天花板一直在滴,這是我們的病歷,先搶救上來。」

開刀床上放的是一箱箱的病歷,氣爆當時,最快搶救的就是這個,重要資料完全不能有閃失,另一間房間,超音波、醫美儀器等價值上百萬的貴重器材,克難堆在一起。

TVBS記者林君舫:「這裡原本是婦產科的媽媽教室,空曠的木地板,但爆炸之後,整片玻璃碎裂,碎石頭飛了進來,現在工程人員趕緊來清理。」

趕工修復,能搶救多少是多少,這場意外,診所至少損失1500萬,所幸當時媽媽、嬰兒都已經出院,才沒有釀成更大損傷。

截至目前,還在3個避難所的民眾依舊有202人,主要都是前鎮、苓雅區,受災最重的地方,隨著搶救工作持續進行,災民最大的希望,就是可以趕快「回家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22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