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雲南震後搶救 聯外路斷運輸困難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雲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5:07

雲南昭通地震第3天,災區現場畫面陸續曝光,樓房倒塌讓人怵目驚心,更因為山區道路中斷及大雨來襲,導致救災物資輸送困難,TVBS特派記者廖雅玉和余信翰,來自重災區第一手的報導。

雲南昭通地震,TVBS採訪團隊第一時間趕到重災區魯甸縣。TVBS記者廖雅玉:「通往重災區的唯一道路是管制的,路邊只能夠看到一些軍用車和救災車,想要往裡頭繼續前進的話,只能夠靠徒步,或者是像山青的摩托車,緩緩向前行。」

魯甸縣地處山區,交通不便,因此通往災區的道路上,大陸軍方嚴格管制,就怕湧入過多車輛,影響救災。大陸解放軍:「你們那個拿了沒有?雨衣,對。」

大陸軍方持續調派軍力,前進災區搜救,由於當地餘震不斷,不少受災戶選擇離開家園避難,但也有人又回到災區協助救援。

當地受災戶:「我們現在就是說,裡面沒吃的,水也沒有,就送一點吃的進去給他們吃。」記者:「眼睛好像紅紅的,根本沒睡覺是不是?」當地受災戶:「對,2天沒睡了。」

地震發生第3天,災區現場的畫面陸續曝光,樓房倒塌畫面讓人怵目驚心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趕到現場指揮救災,還差點滑倒。

不過外界擔心的是,地震在當地形成一個堰塞湖,水位不斷上升。當地水利單位:「應該是我們目前這個水位上漲8到10公尺左右。」

受災戶:「水淹到腰了,拿得動的就拿,拿不動的不拿。」

當地水利單位成立監測小組,隨時監控水位,因為大陸氣象預報,這幾天災區都是有雨的天氣,擔心造成堰塞湖潰堤,帶來另一波災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南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62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