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月物價比去年漲1.75% 創17個月新高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4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內物價持續漲勢,主計總處公布7月最新物價數,比去年同期漲了1.75%,創近17個月來新高,而外食花費更是驚人,漲幅是近66個月來最高,儘管外食花費不斷往上攀升,但自己買也不一定便宜,因為不只豬、雞、魚肉往上漲,連雞蛋也大漲超過2成,眼見中元節就要到了,採買拜拜三牲花費也勢必再提高。

搶先預訂全雞,中元節拜拜已經開始準備三牲,只是這回買起來,恐怕得花不少錢,最新7月物價指數,比去年同期漲1.75%,近17個月來最高,其中雞肉比去年7月同期,漲了9.1%,豬肉較去年7月同期漲了17.21%。豬肉攤業者:「(生意)很不好做呀,客人一聽到價錢,其實我們沒有漲,他也說好貴喔。」

民眾:「東西都一直漲,可是你要吃你還是要買,我覺得沒辦法,就是要用呀。」

不只雞、豬肉貴,雞蛋也漲得凶,幅度達21.98%,便當店裡蛋、肉、水產魚類全都漲,連帶外食支出受影響,跟去年同期相比,每戶得多花256元,漲幅是近66個月最高,再加上電費燃氣跟交通費,每戶比去年同期得多花1050元。

民眾:「(多支出)1成多2成就花在買菜、買水果還有外食呀,一串衛生紙(以前)可能大概是90幾元100元就買得到,現在都要100多元。」

真的不是民眾太敏感,除了食物類讓支出往上飆,民生消費品,包含衛生紙、牙膏也比去年同期漲了3.27%,儘管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緊盯,但擋不住豬肉漲勢,還讓雞蛋也跟著大漲,17項重要民生物資,平均漲幅超過6%,連基本必需支出,都每個月往上漲,讓老百姓生活越來越難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#民生用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8

0.0867

0.2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