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搶救昏迷義消! 陶廷舟採低溫療法

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4:13

前鎮連環大爆炸,造成3名警消人員殉職,現在還有一名義消生命垂危!他是擔任義消長達16年、救災上千次的陶廷舟,每次救災都跑第一,這次大氣爆,車被炸毀,人陷入昏迷,指數處於最低的3,醫生決定採用救活車神舒馬克的「低溫療法」,讓他的體溫維持在33度,希望降低腦部損傷。

消防人員:「車呢?救護車呢?」

去年2月,鳳山羅家一家10口受困火海,義消陶廷舟穿戴著鳳祥分隊的衣帽,奮不顧身衝入火場,抱出了小孩,沒有氣息,現場立刻CPR。義消:「那個裡面還有人。」

鳳祥分隊義消:「進去是他帶我進去的啦,他都跑第一。」

他就是大家口中的「副座」,擔任義消長達16年,已經升任副隊長,有事總是衝第一,1300次以上的救災經驗,救人無數,現在同樣在大氣爆時,搶救不落人後,車被炸毀,人還在跟死神搏鬥。

F1車神舒馬克滑雪頭部重擊,陷入昏迷9天,最後採低溫療法救活了,由於顱底骨折的陶廷舟,昏迷指數一直處於最低分3分,醫生也採用這方式,讓他的體溫維持在33度,希望降低腦部損傷,渡過危險期。

鳳祥分隊義消:「如果訓練,他晚上還要去訓練,他很熱心。」

賣力參加攀岩垂降訓練的陶廷舟,育有3名女子,跟太太一起經營修車廠,現在太太每天到加護病房為他打氣,她說不後悔先生當義消,因為熱心的他,在一次次的救援任務中發光發熱。

現在,義消分隊的隊員們,透過LINE、透過每天到加護病房探視,一起集氣祈福,要「副座」快快好起來,繼續帶著他們水裡來火裡去,就是要救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義消#低溫療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593

0.1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