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30人罹難! 主秘、小隊長家屬允開死亡書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陳勝偉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氣爆後,消防隊員林基澤、劉耀文下落不明,家屬同意開立死亡證明,目前死亡人數30人,高雄市消防局帶領林基澤和劉耀文家屬,前往現場招魂,同樣也是消防隊員的林基澤二女兒,連日來跟著其他隊員,戴手套徒手挖掘,疑似體力不支,加上過度悲痛,當場昏厥,同樣劉耀文的二女兒也疑似中暑,被親友攙扶到陰涼的地方休息,旁人看了忍不住落淚。

5天了,爸爸你在哪裡?氣爆的招魂現場,帶著口罩的林基澤二女兒不斷深呼吸,和父親的回憶不斷湧上心頭,眼淚一滴一滴流下,心裡的煎熬,終於身體也承受不了,累倒。

坐在椅子上,親友不斷按摩林基澤女兒的肩膀,一旁的義工拿沾濕的毛巾,擦去她臉中的淚,但心裡的淚誰能擦乾。前一天,在消防局擔任安檢工作的她,跟著其他隊員戴手套,忍痛徒手挖掘,尋找父親的蹤跡,當初因為敬佩爸爸搶救生命都身先士卒,她於是也參加考試,順利成為消防隊員,但引領她進入消防工作的父親,可能被大火燒到連骨灰都沒有,理智告訴她,有可能,但要說服自己接受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。

同在招魂現場,身心煎熬的還有她,劉耀文的小女兒,拿著佛書,劉耀文的二女兒唸了幾句,傷心到要昏厥,前一刻姊姊還攙扶著,輕聲說加油,下一刻妹妹還是支持不了。

氣爆後,由劉耀文身兼母職帶大的兩姊妹,說什麼都不肯休息,不論下雨、頂著太陽,也要趕到現場,知道每年都一起慶生的父親是不是找到了,但希望逐漸變成絕望。高雄市消防局長陳虹龍:「因為我們兩位失蹤的同仁,已經由家屬申請檢察官開立死亡證明完畢,證明書也已經拿到了,所以我們死亡人數就為30人。」

曾經和劉耀文水裡來、火裡去的同事,輕輕呼喊「任務結束了、可以回家了」,把劉耀文生前愛的高樑、運動鞋和茶葉放在土堆上,喊在嘴裡的話,是多麼不想說,每天相處在一起的伙伴,也留下男兒淚。一場氣爆,失蹤的兩人,說的好聽是英勇結束任務,但這結果沒人想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褒揚令#氣爆#消防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72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