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防假災民!憑身分證領物資 志工忙翻

記者 張雅惠 杜蘊潔 / 攝影 周宗霖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氣爆發生後,各地愛心不斷的湧進高雄,為了要統整這些物資,每個安置所、指揮中心的志工忙得沒日沒夜,但現在竟然傳出有人假冒災民,來冒領愛心物資,避免愛心被浪費,災民必須憑身分證,先登記才能領物資,吃不完的便當,也盡量發放給協助救災的民眾;但現在災區最缺的是修繕工人,能自願來協助災民,走回重建之路。

志工:「這邊、這邊,我登記一下,身分證先登記。」

災民來領物資,還得先拿著身分證登記,確認是不是真正的受災戶,會這麼麻煩,就是因為傳出,有人假冒災民冒領,甚至浪費食物。

志工:「一天只能領兩次喔,一次就是兩份為主。」

有人像阿伯一樣,不知道規定,一個早上來領了好幾次,甚至有些民眾領了一個月份的衛生紙,現場志工得一邊發放物資,還要忙著解釋,掌控現場秩序。

記者:「大哥你還要送幾個地方?」熱心民眾:「送到三多路那邊。」

每天都有熱心民眾送進大量愛心物資,但麵包、礦泉水、泡麵,這些可以久放,但如果是飲料、三餐的便當,過了賞味期限就會臭酸,通通都得丟棄。

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王崇旭:「便當我們這裡處理就是,如果說沒有吃完的,就是趕快給周遭來熱心參與的志工,甚至記者朋友們。」

一場意外,各界能出錢的出錢,能出力的出力,甚至連鄉民都透過網路號召,主動捐助民生物資,現在基本的民生物資都已經足夠,但走回到氣爆現場,災民的房子被炸得面目全非,現在期盼有鐵工志工或者修繕工人,能夠來自願來協助災民,早日完成重建之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資#災民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403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