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長方形破洞疑漏氣點 檢切割鏽管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2:17

高雄氣爆元兇呼之欲出?檢方發現在涵洞內榮化4吋管線,不只鏽蝕嚴重厚度更是只剩下0.2公分,還有個約28平方公方大小的破洞,而這破洞由內往外翻,讓檢方高度懷疑這裡就是漏氣點,上午邀集專家前往,先排除丙烯後用人工的方式裁切,約2-3公尺,要帶回進一步化驗釐清。

封鎖性拉起,專業人員拿著儀器檢測丙烯濃度,要確定丙烯濃度歸零,才能開始進行切割作業,位在這一處涵洞內管線,就是疑似榮化4吋管線漏氣點,從外觀上看來,約長約7公分、寬4公分,28平方公分破洞,明顯可以看出來,這洞是由內往外翻,鏽蝕嚴重,瀝青脫落5成左右,在拉近一看,管壁厚度約剩0.2公分。高檢檢察官謝肇晶:「我們從裡面做氮氣的排除,先往兩邊排除,確定裡面沒有任何的液丙烯之後,我們才會做裁切。」

全得靠人力進行,預計切割2-3公尺,主要是怕電鋸處理產生火花,造成氣爆意外再發生,儘管有風險,檢方還是要進行,保存這關鍵的證據。高檢檢察官謝肇晶:「今天請了國內專家學者,工研院跟金屬中心,如果雙方兩家機構,都有達成一致的鑑定方法的話,相信以後未來在法律上,證據效果會比較妥適。」

裂開的管壁外翻,管線初步研判並沒有炸破的現象,種種跡象讓檢方高度懷疑,就是這破洞肇禍,尤其是這管壁厚度,專業人士表示通常要依據流體壓力性質加上安全係數,以一般4吋管線輸送丙烯,壓力約40-50公斤,口徑10公分來看,厚度應該是0.6到0.7公分,如今只剩下0.2公分,疑點檢方要進一步確定,另外中油以及中石化管線也要調查,頂水測試,在管內灌水,以刪除法的方式,來確定有沒有外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管線#檢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38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