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聽檢方?聽環保局? 「氮氣吹驅」不同調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5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市政府要求中油、中石化和李長榮將油管內的殘存丙烯清除,避免再度造成傷亡。李長榮提出「氮氣吹驅」的做法,將氮氣打入管線內,把殘留丙烯排出,不過環保局長陳金德第一時間反對,他說,應該先找到管線破洞再灌氮氣,還提出自己的看法,不過脫口而出說「是聽朋友的意見」,不到24小時,檢察官就同意李長榮施作吹驅,陳金德才改口說,不是不同意,只是慎重起見。

到底是要先灌氮氣,將殘留丙烯排出?還是要先查管線漏洞再灌氮氣,確保沒有爆炸危機?最後的結果是照檢察官的版本,李長榮化工向高雄市環保局提出,要做「氮氣吹驅」,將殘留丙烯清乾淨,但災害會議中,就被環保局長陳金德打槍。

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先了解到底哪裡破掉,如果現在還不知道,如果真的破在那裡,那你吹驅過來就從那裡洩漏出來。」

局長口氣強硬,認為應該是先把管子哪裡有漏洞找出來,再排丙烯。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我個人是根據朋友經驗,提出我的看法。」

陳金德提出的看法是,在破洞的兩端用壓力剪把管子壓平,偵測有無殘留丙烯,再用水刀來切割,但中油私下說,作法不可行,局長從「朋友那裡聽來的意見」,結果不被採用,檢察官調查後,同意讓李長榮先吹驅再查漏。

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不是不同意,因為李長榮化工進行吹驅的時候,他那個破的地方還沒有處理,那個地方是檢察官已經在查證的一部分,他們必須配合檢察官,所以這部份我想,請李長榮和檢察官作個協調。」

所謂「氮氣吹驅」,就是在管線內打入氮氣,利用氮氣壓力,將管線內所有殘留的丙烯全部推著走,當然不是把氣推到外面就算了,推出來的丙烯,由另外一輛車收集後再處理。

氮氣吹驅其實在氣體管線工程上,是一項標準流程,也不是太難的作業,只不過

在大氣爆傷亡如此慘重後,該怎麼做,專業的環保局、該負責的李長榮,都沒有人想擔責任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管線#丙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33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