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唇發黑、鼻滲血 滿月嬰餵奶入睡後猝死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4 13:47

滿月女嬰來不及長大,彰化北斗一名剛滿月的林姓女嬰,3日凌晨被父母親送進急診室,當時小女嬰背部已經出現屍斑,急救30分鐘後,宣告不治,醫師表示,女嬰身上沒有外傷,是否是因為溢奶噎住、猝死,還需等法醫解剖釐清死因。

顧不得穿著睡衣、拖鞋,抱著滿月女嬰直接衝進急診室,女嬰母親臉上表情慌張,在急救30分鐘後,宣告死亡,情緒徹底崩潰,在急診室痛哭失聲。

時間回到3日凌晨,剛滿月的林姓女嬰送到醫院時,身上沒有明顯外傷,但嘴唇發黑,鼻孔有些微的血水溢出,女嬰猝死。

醫師卓建志:「(送來已有)屍斑的現象,可能是在家裡不知道什麼時間,已經產生屍斑了,一段時間了。」

為了釐清女嬰死因,檢方目前也已經查扣奶粉和奶瓶進行調查,根據了解,這名剛滿月的女嬰是家中第2胎,平時都是母親照顧,當天晚上一家4口睡在一起,女嬰母親餵奶後,拍打他的背部,就睡覺了,凌晨醒來,發現沒有呼吸、心跳。

卓建志:「看胸前是有一些液體狀的東西,還有胸前確實的原因的話,可能還是要法醫做判定。」

無法確認女嬰猝死是否因為溢奶或趴睡造成,已經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,解剖相驗遺體,女嬰剛滿月的小生命來不及長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女嬰#猝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67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