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榮化「黑管」藏雨管 疑腐蝕釀氣爆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4 12:54

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,相關單位鑑識後,發現現場只有中油和中石化管線,並沒有發現李長榮化工運輸管道,而被指為元兇的李長榮化工,遭質疑涉嫌偷掛黑管,藏在雨水箱涵內,造成管線外露,遭雨水和空氣腐蝕,才會造成大規模氣爆。

被炸得支離破碎的路面下,鋼筋外露、管線破裂,讓人看得怵目驚心,其實高雄地下管線錯綜複雜,綿延近13萬公里,再次回到氣爆現場,三多二路65號一帶勘查,這些地下管線全都合法嗎?

TVBS記者吳奕慧:「會勘地點就在國際商工的正對面,這裡已經被圍上了層層的封鎖線,因為在土堆裡頭,剛剛被發現了有2個可疑管線,橫的這條黑色的是6吋管,更裡頭的白色是8吋管,上面還寫著石化危險,讓人相當擔心。」

記者vs.中油人員:「中油在這有6支管?中油管線有6支,這2支是多出來的?這2支是不是多的,就要看是不是以前舊管,要回去查了才知道。」

在下水道掛管線,會加速管線生鏽腐蝕,氣爆現場管線殘破不堪,會不會就是肇禍主因?中油人員:「如果沒有保護好,有保護就不會生鏽,像那邊就全都生鏽了。」

外露在外的6吋管線,和藏在裡頭的8吋管,多出來的這2支管線,遭質疑是李長榮化工藏在雨水箱涵內偷掛的管線,先有箱涵、後有油管,是否算是偷埋黑管,水利局閃爍其詞。

水利局副局長湯毓勳:「其實這個箱涵是在民國大概60年到65年之間,由原來省政府所建造的,石化管線大概在民國80年間建造,由於年代太過久遠,當初建置這個管線的狀況,其實目前還再清查。」

對於突然冒出的2支管線,是否就是偷遭埋設的黑管,雙方都不敢大下結論,只能等調查報告出爐後,一切才能水落石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氣爆#管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439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