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殘存丙烯如炸彈! 中石化明晨前排空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4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氣爆發生,不少救難人員穿梭其中,但這些天的搶救,竟都是將他們置身危險之上,因為中石化在意外發生後才坦承,截至昨天為止,現場管線還有230噸丙烯,原本今天中午,環保局還說,中石化承諾3天內處理完畢,不過似乎是擔心負面觀感,現在加快速度,預期今天傍晚到明天清晨5點,會進行氮氣吹趨,然後再用水洗乾淨,將丙烯徹底排空。

第4天了,曾經熱鬧的高雄前鎮街道,依舊滿目瘡痍。台電維修人員:「台電,你們現在是要開挖?搶修。」

要復原,台電、台水趕來災區修管線,但工作一半速速暫停。台電人員vs.消防單位:「你們管線位置,有沒有確認需要注意的?」

因為所有挖掘動作前現在都得測還有沒有丙烯、有沒有危險。台電人員:「就這樣,就警報了,它有不正常、異常,它就會產生警報了。」

幾乎所有單位都人手一機,國軍化學兵沿路探查,就怕氣爆再起,因為路面爆破後,密密麻麻的管線更加清楚可見,當中中石化給了一枚震撼彈,坦承還有230噸的丙烯仍在管線裡頭,猶如不定時炸藥。

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中石化在大社那邊,它直接引到它中石化的燃燒塔燃燒,中油那邊是抽取,在前鎮營運所抽取,然後在冷凍槽裡面冷凝,回收再利用,要求它們加快速度,也承諾3天之內會處裡完畢。」

強調中石化承諾3天之內處理完畢,但想到與丙烯共存,災民怎麼能不如驚弓之鳥,無法把懸吊的心放下,時時聞到異味,就害怕的快快通報。

附近居民:「那味道像瓦斯嗎?就是臭燒味啦,不知道,小心、小心,啊,小心。」

下起雨讓現場更加濕滑,所幸雖然滑了一跤,但監測結果,丙烯幾乎微量到無法測量出來。環保局人員:「這微量喔,根本就不影響。」

然而另一頭也聞到了,但這味道卻是讓人心傷的屍臭味。國軍弟兄:「婦人她說這邊有屍臭味,那所以我們就配合消防的,就從那一線往這一線來看,是不是有可能有屍塊,或是什麼的。」

一鏟一鏟的挖、一塊一塊的翻找,家屬生要見人、死要見屍,只是偌大的災區,崩塌的地面,哪裡會是自己家人、同袍兄弟最後的葬生之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丙烯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49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