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「最嚴重雷擊」 誤49班、影響2.7萬人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王復華 鍾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4 12:24

高鐵又出狀況,台中站的道岔,因為控制機箱,遭到「感應雷擊」零件損毀,導致道岔訊號異常,南下北上各一組,嚴重影響列車營運,班次大亂,一直到中午才排除,光是取消就有17個班次,延遲的列車有49個班次,影響兩萬7560人,不少旅客行程延誤,而這是高鐵今年度,第13次出狀況。事實上,類似雷擊事件,高鐵營運7年多來,總共發生6次,而這也是最嚴重的一次。

高鐵倒車,退回車站,這是今年第13度出包,但卻是通車以來最嚴重的雷擊。旅客:「(工作人員)一直跟我說有車就可以搭,有車就可以搭,可是就是都還沒有車呀。」

旅客:「理論上是8點要到。」記者:「現在呢,現在延誤了?」旅客:「(延誤)快2個小時吧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這樣後續行程會不會影響到?」民眾:「有呀 ,我要趕著去開會。」

上午6點38分,台中站道岔訊號異常,南下北上各一組,只剩一個月台能走,班次大亂,延遲49列次、取消17列次,總計影響27560人。」

高鐵維修分處協理史明嘉:「機體電路整個被燒壞掉了。」

緊急搶修找原因,搬出中央模組,上頭有焦黑痕跡,道岔訊號異常,原因是遭到雷擊。高鐵發言人徐宜中:「因為雷擊的,造成台中車站附近有道岔旁邊的機電控制箱,裡面有零件損壞,訊號異常。」

台鐵維修分處協理史明嘉:「感應雷是打到附近的地方,會有一個感應的電流產生,它從地回溯回來的話,它會讓這個元件先壞掉,不會傷害到其他裡面的元件。」

營運路線,有「突波保護器」,17處集中在雲嘉南地區,擋得了直接雷擊,卻防不了感應雷擊,儘管2年內要加裝34處,卻難保類似狀況再發生。

道岔訊號異常,修到中午才排除,旅客好不容易台北站發車,卻被改成全車自由座,原本買好標準車廂座位,擠上車,別說找位置坐,連走道都站滿人。

投訴旅客:「說他們班次現在大延誤,很多乘客都沒有車坐,所以就全部都變成自由座,我說那是你的問題,怎麼可以轉嫁到我們身上,所以是要我們所有人要來承擔高鐵的錯誤嗎,他說對。」

高鐵表示,類似狀況能夠退價差,北高50元、台北台中25元,但對旅客來說,乘車品質打折扣,痛批高鐵頻出狀況,卻是要旅客來承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鐵#延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86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