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〈獨家〉趕快復原! 聯合巡管小組查施工點

記者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3 21:21

高雄氣爆後,居民都在問何時水電能恢復,對此,包含自來水公司、台電等,有管線埋在地下的單位組成巡管小組,前往氣爆區查看管路破損情況,確認施工位置,復原工作進行中,高雄地檢署也馬不停蹄,追查氣爆原因,當初查扣李長榮化工的四吋丙烯管,發現腐蝕情況嚴重,是否有人為疏失,檢方還要詢問環境、化工相關人員釐清,最快下週一,就有結果!

走在塌陷的馬路旁,為了趕緊回復民眾的用水、用電,巡管小組人員戴著安全帽,頂著大太陽沿路查看。巡管人員:「他們管線都推到箱涵底下,就是這一個箱涵底下,他們台電推到箱涵底下5米。」記者:「你們也是在箱涵下?」巡管人員:「對。」

不斷確認到底當初埋放的管線有多深、管徑多大?再一筆一筆紀錄統整,氣爆現場看得到,管理箱函的水利局工作人員,負責恢復電力的台電工作人員,維護馬路相關設施的養工處人員,還有台鐵的工作人員,只要當初有管線埋在地底下,為了復原,包含電信等20個單位組成巡管小組,仔細檢查,地下的管線破損情況,確認日後施工的正確位置。

巡管人員:「壞掉的部份,我們今天已經來看要怎麼去復舊的工作。」記者:「是主要目的?」巡管人員:「對。」記者:「從哪邊開始?」巡管人員:「從一心路走到這邊,等下要走到三多路去。」

就連環保局的人員也不時拿著偵測儀器,蒐集現場還有什麼氣體,可能殘留,復原工作進行當中,高雄地檢署也持續追查氣爆原因,再查扣李長榮化工的四吋丙烯管後,初步發現,管線有嚴重腐蝕的情況,還爆出一個大洞,是不是因為被排水涵管包覆,水沖刷造成鏽蝕,檢方再偵訊李長榮化工、華運、中石化工作人員後,將再找來具有環境和化工背景的專家釐清原因,最快週一就有初步結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維修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830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