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誤挖就爆僅離50公分! 災區殘260噸丙烯

記者 王薏絜 盧冠妃 / 攝影 傅建誠 蔣紀威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3 12:44

氣爆意外後兩天,中石化公司人員才坦承,地下的中石化管線還殘有260噸丙烯,搜救人員這幾天等於是踏著炸彈,「搏命」救援,中石化人員還自爆,最危險之處,是凱旋二路三路管線離挖掘區,只差半公尺,僅僅50公分,只要「誤挖」就會再爆,中石化2日一天才處理30噸丙烯,中油將協助在3天內解決,避免二次災難。

多條管線被炸得七零八落,救災人員以吊帶固定,再掛上怪手,小心翼翼謹慎移開,這時包括中油、中石化、李長榮化工人員都在旁盯著看,就怕一不小心…。

TVBS記者盧冠妃:「凱旋三路、凱旋二路,都是首當其衝的爆炸點,現在中石化代表語出驚人表示,其實在爆炸現場,他們也有管線,離爆炸點僅僅半公尺,而且存有大量丙烯,要是『不慎開挖』(誤觸)的話,可能造成二次爆炸。」

彷彿踩在不定時炸彈上,中石化現在才坦承,目前爆炸區還有大量丙希,從石化場開始,26公里的中石化管線經過康定路,再到人口密集區凱旋三路、二路,轉三多一路、中山西路、大貝路,貫穿前鎮區、苓雅區、鳳山區,爆炸地區管線裡,仍存有260噸丙烯,只要誤挖就會再爆。

中石化中油2日一天才處理30噸丙烯,260噸也可能要一週才能完成,中油答應高雄市政府,將在3天內協助清理完成,但這幾天,救災人員不知踩過多少「中石化丙稀管線」,把命懸著在救人。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如果有操作不慎,恐怕會引起第二次的災難。」

高雄市長陳菊:「我不能讓高雄市民,現在還處於高度危機狀況中,這我不能接受。」

目前三多路上,中石化管線靠北側離建築還有8公尺,離爆炸涵洞2公尺,尚屬安全距離,不過凱旋二路三路是「萬分危險區」,半公尺不當誤挖,就會爆,但不挖不救也不行,搜救人員等於是「搏命」守工作崗位,全力防止二次災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丙烯#搜救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447

0.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