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榮化4吋管補丁鬆脫 疑大量丙烯洩漏點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3 12:41

全力追緝高雄氣爆元兇,火場鑑識人員,在氣爆最嚴重的凱旋、二聖路口附近涵洞內,發現有三條完整管線,看似沒有受爆炸波及,而其中一條李長榮公司使用的四吋管線上,有特殊的正方形補丁鬆脫,疑似就是重要的丙烯漏氣點,有水管專家建議檢方,可藉由PIG管線檢測技術,派配有錄影鏡頭的機器人,鑽地下進行管線清查。

搜救人員:「能拿的都拿,等一下我們在這邊搜尋。」

雄檢會同消防局火災調查科、市刑大,兵分八組,到各氣爆點採證,並下令,抽掉內有三條完整管線的涵洞積水,氣爆最嚴重的凱旋,二聖路口涵洞內,高度3米、寬度4米,這個方形涵洞內,有李長榮化工使用的4吋丙烯管線,另外,還有分屬中石化及中油的6吋和8吋管,榮化的管線,疑似因「補丁」鬆脫,有破洞漏氣,使得丙烯外洩,在下水道涵洞和管溝間,四處流竄引發氣爆。

長榮大學消防工程專家何三平:「如果是內爆,如果管子是內爆,它的管子會炸開了,但是我們看有些管子,它事實上,是很均勻這樣炸開,可能是外面爆炸後,把它撐開的。」

地下涵洞內,李長榮公司使用的4吋管線,有補丁脫落,疑似就是重要的漏氣點,有專家建議檢方,可藉由PIG管線檢測技術,由配有綠影鏡頭、輪子的管線小機器人,從輸氣管開口進入,進行管線內部錄影,全面檢視可疑管線,比對釐清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丙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660

0.1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