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「快出來」胞兄找嘸劉耀文 憂燒成灰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許立帆 陳勝偉 鄭勝為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3 09:29

失聯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跟小隊長劉耀文,至今還沒有下落,消防局表示,丙烯不能碰火,要是引燃加上濃度過高,瞬間在空氣中爆炸,就像火場閃燃一樣,高溫恐怕破千度,因此今天搜救隊員,針對第一個氣爆地點,燃燒過後的灰燼,一一檢視,尋找可能的遺骸,劉耀文的家人今天也再度拿著衣服,聲聲呼喚,哥哥中午頂著30幾度高溫,獨自拿圓鍬,看看灰燼有沒有跟弟弟任何相關的東西,讓人看了很不捨。

失聯警消劉耀文胞兄:「找你(劉耀文)都找不到啊!」

4天無聲無息,消防小隊長劉耀文的家人,連續兩天帶衣服在氣爆現場,聲聲呼喚,讓參與救援的同袍聽了好不捨!

失聯警消劉耀文胞兄:「快出來,我還有話要跟你說啦,等你回來啦!」

氣爆把凱旋三路跟二聖路炸出一個大洞,搜救隊把洞挖的更大,依舊沒找到劉耀文,上午改變計畫,把挖出來的土堆跟一旁燒成灰燼的寢具行,用圓鍬一鏟一鏟挖起來,撥開來仔細過濾,看看是否有殘留骨骸或遺物,只要有疑慮就放進紅色塑膠桶,初步排除的放進藍色桶內。

台東搜救隊小隊長林有智:「我們都要再做一次地確認,因為挖掘的時候,可能沒有注意到的話,我們還是要再做一次的確認。」

TVBS記者楊致中:「一整天,搜救隊員針對這個第一個氣爆地點所有的灰燼來做地毯式搜索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擔心說,這個失蹤的消防隊員,有沒有可能瞬間被燒成灰燼,而目前我們看到的這個地方,都是已經做過初步排除,因此全部都已經倒在外面,而根據消防局表示,火場溫度高達100度到200度,如果瞬間閃燃的話,可能會高達1000度,更何況丙烯這種氣體如果濃度過高的話,瞬間爆炸溫度可能破千度。」

消防局指出,爆炸的瞬間高溫能把很多東西燒成灰燼,平均溫度大約800到1200度,大約一個小時到90分鐘,就能把遺體火化燒成骨灰,這也是為什麼,搜救隊連灰燼都必須仔細比對,不能放過任何蛛絲馬跡,劉耀文的哥哥中午頂著30幾度高溫,在搜救隊放飯時間來回土堆找尋,只想找回弟弟。

失聯警消劉耀文胞兄:「沒心情休息(劉大哥這邊坐一下)。」

警消把任何可以連結劉耀文兩人的灰燼,通通送交警方化驗,家屬心理煎熬,只盼奇蹟能夠出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氣爆#失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98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