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館徒步區起跑! 商家怒生意掉一半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2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緊臨台大的公館商圈,徒步區(2日)今天開始起跑,逛街民眾走到這不用再與車爭道,有人說安全不少,但沿線商家卻怨聲載道,因為徒步區的實施時段從下午2點到晚上10點,等於是精華時間,有店家說光是生意就掉了一大半,還有商家抱怨,車不能進來誰會為了買個東西,停個車再來買啊!

記者鄭雅文:「公館商圈車水馬龍,但部分路段從假日開始禁止汽機車通行,只能讓行人和腳踏車進入。」

雙向馬路不見車輛蹤跡,騎士想路過只能改用牽的,對比行人漫步悠閒逛街,公館徒步區起跑,民眾不用再與車爭道。

民眾:「感覺比較安全,就是走起來比較舒服,不會怕被車子撞到。」

民眾:「我爸爸車停外面,然後就是來買這一家。」記者:「走過來?」民眾:「對,走過來,還OK。」

有人覺得走點路還好,但沿線的商家可不好主要的封閉區,從羅斯福路3段286巷、316巷到4段24巷,少了可能行經的車輛,又碰到下雨,生意比以往來說就是有差。

商家:「要吃一碗麵,誰會把車子停在橋頭,又回來這邊買一碗麵,那是不可能的嘛,你看我們中午都沒人啊。」

商家:「(生意)還不到1千元,本來4、5點就5、6千了。」

商家:「車子回去拿東西(補貨)的話,回來的話就是車子要停外面。」

管制區內的商家罵翻天,畢竟假日午後,就是人潮出沒時候,封路時間從下午2點到晚上10點,等於精華時段都不能有車,車擋圍住路口,從永福橋下來的車輛,原本打右轉燈只好再往前行,騎士不能進來,要買東西也只能請隨行的同伴買。

騎士:「摩托車的話,停外面他肯給我們停,汽車的話就比較麻煩(要改道)。」

公館徒步區因為靠近水岸,政府要讓民眾用散步和騎腳踏體驗美景,試辦三個月,但商家哀怨聲和民眾讚揚聲,兩樣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徒步區#公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73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