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還有未爆彈? 高市、李長榮、中油互推責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2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9

高雄地下管線紊亂,密密麻麻,光是石化氣體就有三條運送,到底是哪一隻管爆了,才釀成大禍?運送丙烯的李長榮撇清,中油也說不是他們,高雄市政府更是雙手一攤,直言「李長榮化工在2000年之前,老舊管線,官方沒有資料」,還批中央經濟部身為主管機關,沒給管線建置圖,諷刺的是,高雄市政府5年前得了政府品質服務獎,得獎原因是「地下管線,電腦數位化」,如今還有多少沒建檔的管線,將成為未爆彈?沒有人可給答案。

氣爆過後,滿目瘡疑!直到這一刻,全台灣人才發現 ,原來高雄底下暗藏這麼多輸送石化氣體的管線,三多路、凱旋路爆炸重災區,有中石化和中油管線經過,拐個彎,李長榮化工送丙曦也從經過,到底是誰的管出包?高雄市政府再把矛頭指向中央。

高市工務局長楊明州:「這應該由管線主管機關(經濟部),他要去要求早期所建置的(李長榮),如果管線機構沒有送資料過來,那我們道路主管機關沒辦法知道,這3小時李長榮應告知而未告知,應關而未關,這條管線是由|(李長榮)他們資產,他們怎麼去管理處理。」

通通推給李長榮,工務局撇一句2000年前老舊管線,我們沒資料,李長榮則說,爆裂的不是4吋管,是中油負責維修,中油解釋,當時管子清查是正常,還說一切靜待調查,人命關頭卻互踢皮球,更諷刺的是…。

政府品質獎頒獎典禮司儀(2009):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,掌聲鼓勵!」

5年前,高雄市政府因為路平專案電子化,獲頒政府服務品質獎,當時的評審回憶,高雄得獎關鍵是透過電腦軟體,把市區所有地下管線全部數位化,哪條有問題,電腦立即監看,現在卻說「太老舊管線沒資料」,想卸責嗎?醫師潘建志從市府電子網絡追查,發現從華運倉儲到李長榮大社廠,這條最有問題,但管線無登記,兇手根本揪不出。

TVBS記者杜蘊潔:「在一心路事發現場這邊,可以看到許多管線,其實這部份都已經被炸掉,到底還有哪些管線,沒有建立資料。」

高雄市管線密布,從電力電信污水石化,40幾家管線密密麻麻、長12萬8323公里,約可繞台灣105圈!這麼驚人的管線密度,卻無資料可查,消極因應,事後互推,那誰要還給罹難者公道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究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66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