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「先救活的」警放棄搶救 煎熬落淚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薛孝安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2 14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氣爆後許多警消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救人,其中一名警察看著傷者躺地上,心急如焚想趕緊將他送醫,但因為救護員說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必須去救活的,讓他在現場情緒激動落淚,而這名警察就是苓雅分局警備隊長吳國雄,他認為每位民眾都是「自己人」,能救一個算一個,要在現場判人生死,內心煎熬。

救難人員:「先找活的,先救活,沒有生命跡象的、沒有活的,先把沒有生跡的送到那邊去。」

屍橫遍野這一夜,沒有人願意見死不救,但不能不這麼做。苓雅分局警備隊長吳國雄:「擔架、擔架!」醫護人員:「先不處理,處不處理都要用了,那邊還受困一個,受困嗎?」

這個警察看著倒在眼前的人,拜託救命!但醫護判斷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必須放棄。

苓雅分局警備隊長吳國雄:「先救啦、先救啦!」醫護人員:「先找活的,先找活的,趕快先找活的,先找活的受困的。」苓雅分局警備隊長吳國雄:「先送醫院啦!」醫護人員:「大哥,我們先找活的!」苓雅分局警備隊長吳國雄:「拜託,都自己人,先救啦!」醫護人員:「我們真的要先救活的!」

幾乎要崩潰的站在原地,腳步始終離不開那具遺體,但沒得選擇,因為還有更多人在跟死神拔河,還有更多人有機會活著,這就是為什麼要先救活的,搶救出一條又一條的生命才終於能接受,他是苓雅分局警備隊長吳國雄,當時喊自己人先救,一度讓人以為被炸的是警察同仁,其實不是,躺在地上的只是轄區內的一個民眾。

苓雅分局警備隊長吳國雄:「我所謂的都是自己人,意思是說都是我們的同胞,我們要先把他救到送上擔架。」

人民保母的天職,把每個人當成自己人,當警察這麼多年,第一次要他在生死之間做選擇。

苓雅分局警備隊長吳國雄:「相當沮喪,也很激動,我們應該要先送醫院的,生跟死不是我們專業判斷,要交給醫生來判斷。」

他自己曾經度過生死關頭,去年執勤遇到毒販持槍抵住他的頭,還好槍枝卡彈保住一命,只是面對幾百人民傷亡救還是不救,真的很難抉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爆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31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