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復航失事究責 最快8/1公布黑盒子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1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復航GE-222航班墜毀澎湖馬公機場,傳出失事原因是因為機長在降落時,請求換跑道由軍方管制的備戰跑道降落,遭到拒絕,真相如何,民航局和軍方各說各話,不過飛安會表示,黑盒子已經完成解讀,包括飛機失事前的飛行狀態以及駕駛艙內的關鍵對話,最快明天就能公布。

復航班機墜毀澎湖馬公機場,48人不幸罹難,如果一開始不讓飛機起飛,意外是不是就能避免,民航局解釋,就算氣象資訊判讀有時間差,但同時段松山機場、小港機場都沒問題。

調查報告出爐前,民航局態度保守,但局長一番話,等於是暗示飛機駕駛員決定在哪降落,先前傳出當天跑道能見度不佳,駕駛透過塔台要求換跑道降落,軍方承認,失事當晚18:25,20跑道的地面能見度八百呎,低於安全降落標準,但18:40能見度回復到1600呎,不過民航局卻說,20跑道的能見度在六點半時只有八百呎, 空軍政戰主任不願多說一個字,軍方當天高勤官面色凝重,這場墜機事故是天災釀禍還是人為因素,還得靠黑盒子釐清。

民航局長說自己不戀棧,隨時可以下台負責,釐清真相現在全靠黑盒子,等待的每分每秒都是煎熬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復興航空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66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