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雞產地價跌四成 市場1隻仍賣500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1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土雞大跌價,產地價每台斤約35元跌了4成,但部分傳統市場上大土雞卻仍賣到5、600元,讓消費者直呼好貴,農委會已經請消保處和公平會去查價,看有沒有人刻意哄抬不降價,其實今年初土雞每台斤來到60元,創歷史新高,讓雞農一窩瘋飼養,但隨著天氣越來越熱,雞肉需求量下滑,讓土雞滯銷,雞農只希望緊接而來的中元節,普渡旺季能帶動買氣。

淋滿蜂蜜水的土雞,滾燙熱油一炸,披上焦糖色澤外衣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客人下筷嚐鮮,大快朵頤,另外熱騰騰燉雞湯,土雞Q彈肉質也鎖住菁華,但最近天氣炎熱,民眾不太愛買雞肉,產地每台斤價格跌到35元。

攤商:「差不多少1成半,(全雞)差不多400多元。」記者:「那原本以前比較貴的時候大概多少錢?」攤商:「差不多500多元。」

攤商土雞售價隨產地調降,就怕客人嫌貴不買單,但農委會調查發現部分傳統市場,全雞一隻仍賣到5百至6百元,疑似聯合不降價刻意哄抬,已經請公平會和消保處稽查。

民眾:「煮湯,我大部分都煮湯比較多,價格看起來好像也是很貴。」

其實今年初土雞價格每台斤來到60元,創歷史新高,讓雞農一窩瘋飼養土雞,導致中南部產量過剩,儘管馬上就是中元普渡旺季,但市場零售價昂貴,消費者不願買,養雞協會推出促銷10萬隻,一隻全雞250元,反應降價,讓民眾有感,想化解土雞滯銷壓力,也抵制市場土雞價格不動如山的怪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1390

0.2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