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檸檬水正確DIY 養生護肝不傷胃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天到了,很多人都會自製檸檬水消暑解膩,不過營養師特別提醒,檸檬水不要和芝麻以及牛奶類一同食用,會造成腸胃不適,而且也不要用塑膠容器裝檸檬水或葡萄柚汁這些偏酸性的果汁,因為可能溶出塑化劑,而把毒素喝下肚。

切開檸檬,放到水杯上轉啊轉,新鮮的檸檬汁手到擒來,再倒入開水,DIY的養生檸檬水大功告成,炎熱的夏天,來上一杯消暑解膩,不過怎麼喝也有學問。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時間越久,維他命C流失越多,如果要擠的話,一次擠的量不要太多,要喝再擠,盡量不要跟含高鈣的食物一起食用,因為檸檬它檸檬酸會跟鈣質結合,就影響到鈣質吸收,高鈣的像黑芝麻或是牛奶這些東西,盡量跟檸檬、檸檬水避開食用。」

營養師提醒,牛奶類遇到酸性會凝固,因此檸檬和牛奶一起喝下肚,有可能會吸收不良,另外也要注意檸檬的濃度,免得過酸而刺激腸胃。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檸檬裡面有個營養成分,它植化素叫做檸檬苦素,檸檬苦素它在研究上講對心血管疾病罹患率,有幫助效果存在,所以檸檬對身體來講,除了(降低)心血管疾病罹患率,維他命C對女性皮膚來講也是有幫助。」

檸檬不只有維生素C,還富含植化素,有助於增加肝臟中的解毒酵素,民眾在家把檸檬清洗乾淨後,削去綠色表皮,保留果肉和果皮之間的白色部分,然後把檸檬切成薄片放進水壺裡,如果覺得味道太苦可以加入蜂蜜調味。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如果我們在做檸檬汁或葡萄柚汁這種比較含酸值,PH值比較酸的食材的話,盡量用一個比較像玻璃杯、鋼杯這樣的東西,盡量不要用塑膠杯,預防塑化劑的溶出。」

不過營養師也特別提醒,裝果汁的容器,盡量不要用塑膠製品,因為果汁的酸性,可能導致瓶子溶出塑化劑,到頭來反而把毒素喝下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營養#檸檬#養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457

0.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