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教師真命苦!暑假沒放 忙研習營

記者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21:28

通常到了寒暑假,老師會跟著學生一起放假,不過日本的教師,到了暑假卻也沒辦法閒著,還要忙著上研習營,平日上課還有一堆行政雜務,不但沒辦法好好備課,也沒時間關心學生,根據最新統計,日本教師的上班時間,是34個調查的國家中最高的。

教室裡認真聽著數學解題法,海灘邊觀察生物習性,體育館內排隊跳繩,他們有個共通名稱,叫做「暑假期間的老師」。日本老師:「(行事曆)像這樣。」

明明是暑假,但老師的行程卻滿滿滿,暑假沒得放,上課日更是忙到幾乎沒時間吃飯,NHK貼身採訪一名小學老師,看看日本老師到底有多忙。日本老師:「早安。」

8點上課,增田老師提早1小時7點到學校,但開始忙的不是備課,而是處理市政府舉辦的孩童體操研習營修業證書,早上課程結束,好不容易到了與學生互動的吃飯時間,老師卻埋頭批改作業,明明是班導師卻沒辦法好好關心班上學生。日本老師vs.學生:「再見,再見。」

放學後也無法做家庭訪問,有的老師要趕報告給教委會,增田老師忙著做交通安全講習的地圖,等到下班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,待在學校12個小時,幾乎沒有和學生互動的時間,根據國際經合組織統計,34個國家地區中,日本老師的授課時數是最少的,但是行政作業時間卻是最多的。日本老師:「總之能跟孩子們好好相處的時間,變得越來越少。」

事實上這樣的現象,也間接影響到學生上課的權益。日本老師vs.學生:「那我們就星期一再見囉,老師再見。」

下課鐘還沒打,卻丟下整個班,因為增田老師必須出席教師研修會,會議結束再回到學校,已經是傍晚5點多,學生早就回家,師生們的一天就這樣結束,每個老師都有太多行政雜務,讓家長跟老師都想問,到底是課堂上孩子的學習重要,還是這些行政作業重要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忙碌#教師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503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