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企業「找嘸人才」 全球排名第15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才真的越來越難找嗎?根據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調查,有45%的雇主表示面臨徵才困難,雖然數字連續下降3年,但仍是高出全球平均值36%,在全球42個國家當中位居第15名,也是亞太地區第5名,僅次於日本、印度紐西蘭和香港。其中全球最缺的人才的職業類別前三名,不外乎就是業務員、工程師和技術人員。

台灣六月失業率3.92%,創下14年來同月最低水準,工作真的變好找了嗎?根據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調查,其實是台灣企業主面臨「人才荒」。

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處長吳璧昇:「(2008年金融)海嘯之後,就是說當時的人力需求,當然是突然間驟降,可是在隨後當整個景氣,或者是當人氣稍微恢復之後,其實台灣的雇主對於人才短缺,感受就非常的明顯。」

究竟哪些國家人才最短缺,日本第一,有81%企業主找不到適合員工,秘魯67%世界第二,台灣則是全球排名第15名,有45%雇主表示人才難尋,比全球平均值36%,多出9%,其中最缺人才的職業別,第一是業務代表,其次是技術人員工程師,研發人員和管理、高階主管。

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處長吳璧昇:「新生代的人口比例,其實是相對減少,因為出生率的關係,那其實我們也看到,過去有很大量,所謂的技職體系的人員,其實我們看到這些年輕人,他們念完技職之後,沒有馬上出來社會就業。」

台灣企業找才,真的那麼困難嗎,有31%的老闆認為,總是找不到適合人選,另外求職者薪水開太高,或者是缺乏專業技能,都讓老闆很頭痛,台灣雇主缺工問題,突顯出人才流失的隱憂,要如何解決民眾找不到工作,企業找不到人才的窘境,或許勞資雙方,都必須好好思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才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5

0.0733

0.2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