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復航轉向遭拒 民航局、軍方互咬

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颱風娜克莉來襲,明天復興航空飛往琉球GE681、682的航班取消,不過關於澎湖空難,飛安會還沒釐清飛機失事原因,卻傳出當天機長有請求由反向跑道降落,但卻遭到拒絕,到底是誰拒絕?民航局說馬公機場跑道屬於戰備跑道,所以能不能起降是由軍方決定,但軍方卻回應,當晚空軍因為防颱未戰備,所以跑道由塔台管,空軍司令部也公布通話狀況自清,現在雙方各說各話,失事原因還有待黑盒子解讀完畢,才能一一釐清。

復興空難造成48人罹難,現在爆出當天機長曾要求反向降落,卻遭到拒絕?航管組副組長易心莊:「當時復興以及在空的另外一架飛機立榮,確實曾經在空中有提出要求,反跑道降落的情況。」

為什麼要反向降落,就因為馬公機場由南向北的02跑道,裝有ILS系統,也就是所謂的「儀降系統」,但從北向南20跑道並沒有裝設,也就是這次失事那一端,但透過空拍看看飛行軌道,黃色路線是機長預定降落路線,但GE-222班機最後則是偏離跑道,再拉近距離,從機頭方向研判,機長當時的確就是由北往南的20跑道飛,機長有請求最後卻仍舊沒有反向降落,到底問題出在哪?航管組副組長易心莊:「我們把駕駛員提出的需求,轉達給軍方,我想後續就屬於軍方的考量。」

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劉守仁:「問了天氣在研究,幾分鐘以後,高雄的一位督導打電話來問高勤官,你們現在怎麼樣,他說正在研究中,他說好不用了,電話就掛了。」

機長有回報塔台,但似乎是在塔臺和軍方協商過程出問題,但到底馬公機場跑道歸誰管。記者vs.航管組副組長易心莊:「所以民航局意思,決定權在軍方嗎?我們必須要徵得高勤官(軍方)的同意。」

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劉守仁:「颱風天我們沒有飛行,我們的飛機都離開馬公,我們的攔截網也都倒下收好,所以這個時間點,馬公塔台他是可以做決定的。」

為了釐清真相,空軍披露當天雙方通聯,晚間6點30分,馬公作戰指揮中心接到塔台申請,要求讓民航機降落02跑道,2分鐘後,軍方逐級上報,台南連隊政戰主任也,要求氣象單位,匯報氣象狀況,6點38分,他再向高雄進場台李姓督導報告,再過5分鐘後,李姓督導打地話給台南聯絡,表示取消申請,隨後立榮航空安全降落,復興航空卻失事墜毀,軍方證實,已經將通聯記錄抄送飛安會,強調絕對沒有所謂,拒絕換跑道這回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航空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72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