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哥吉拉60大壽 蟄伏10年好萊塢復出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9 20:31

日本經典怪獸電影《哥吉拉》已經有60年,今年再拍續集,還在63國拿下首周票房冠軍,《哥吉拉》在日本推出過28集系列片,而且都隱含對於當代社會的批判,《哥吉拉》睽違10年今年再拍續集,故事從核電廠爆炸意外開始,隱射了福島311核災,還在63國拿下首週票房冠軍,由於票房開紅盤,電影公司已宣布要再拍續集,甚至不排除讓哥吉拉大戰金剛重新上演。

日本經典怪獸片《哥吉拉》:「今年迎來60大壽。」

NHK主播鈴木奈穗子VS.阿部涉:「來看看這裡,排滿歷代28集的海報,從第一集開始,(第三集)哥吉拉連金剛都對戰過呢,接下來的摩斯拉之歌(第四集),曾經很流行呢。」

在日本已經中斷10年沒拍《哥吉拉》系列片,今年在好萊塢成功復活,稱霸暑期檔,全球票房累積4億9千萬美元,63國拿下首週票房冠軍,電影公司樂得宣布,還要再拍續集,甚至不排除讓哥吉拉大戰金剛橋段重新上演。

《哥吉拉》電影片段:「你在說謊,那不是地震,也不是颱風,正在發生的,是因為你隱瞞了實情。」

2014新版故事,從一個虛構城市發生核電廠爆炸意外開始講起。《哥吉拉》電影片段:「反應爐已經被吸乾了。」

引爆核電意外的,是一隻專門吃放射線長大的怪獸,觀眾們熟悉的哥吉拉,就是為了與怪獸對抗,出現在世人面前。《哥吉拉》片段日本男星渡邊謙:「我們叫他『哥吉拉』。」

《哥吉拉》導演加雷斯愛德華:「雖然我不認為,現在世界會捲入核子戰爭,但人類面臨一個很大困境,也就是核電廠的問題。」

這個在311之後拍的續集,以核能事故為題材,看似理所當然,卻是忠實原版哥吉拉的反核精神,1954年推出的第一集,描繪潛藏在海底的古代生物哥吉拉,因為水上核爆事件甦醒,到處造成破壞,當時正值美蘇冷戰,軍備競賽,尤其美國在比基尼環礁核試爆,還造成日本船員死亡,這讓尚未揮別二戰核爆陰影的日本,藉由電影傳達強烈訊息。

1954年版《哥吉拉》:「真討厭,鮪魚受核汙染,還有放射線雨,現在還來了個哥吉拉。」

日本男星渡邊謙:「為什麼系列片會有這麼強烈的社會訊息,而且是埋藏在怪獸電影裡描寫,讓我對這部片有新的認識。」

日本男星渡邊謙,在好萊塢新版裡飾演核子物理科學家,這個角色其實呼應了1954年原版的芹澤博士,他發明了可以消滅哥吉拉的「氧氣破壞裝置」,卻因為擔心武器會被拿來作軍事用途,最後選擇跟哥吉拉同歸於盡。1954年版《哥吉拉》:「如果使用了『氧氣破壞裝置』,世界上的執政者看到這個武器,絕不可能罷休。」

當年在電影裡,做為科學進步象徵的「氧氣破壞裝置」,依然保存在片廠的倉庫裡。片廠人員VS.日本男星渡邊謙:「這就是『氧氣破壞裝置』,喔,這是原始的嗎?是的,當時的,沒關係嗎?我動手摸,沒關係。」

日本男星渡邊謙:「『氧氣破壞裝置』可能是打倒哥吉拉的唯一武器,但是這就會像核武一樣,變成下個世代的新武器,壓制世界,甚至可能被它破壞。」

所以哥吉拉不只是拍給小孩子看的怪獸娛樂片,包括過去日本版的系列續集,還有今夏推出的好萊塢觀點,都跟隨社會脈動,對時代進行批判。《哥吉拉》片段日本男星渡邊謙:「自大的人類以為自然在我們掌控之中,但實際上卻是相反的,哥吉拉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那個咆哮,那個叫聲就像是『你們人類這樣做好嗎、這樣好嗎』,如此逼問我們,然後一口氣全部推翻,感覺哥吉拉有著這樣的力量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好萊塢#電影#哥吉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439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