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到腳爛! 劣質夾腳拖致接觸皮膚炎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9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22

悶熱的夏天或梅雨季節,許多人都喜歡穿夾腳拖出門,但卻有人買到了中國大陸製造的劣質夾腳拖,穿沒多久腳背上竟然出現人字形的紅腫發炎反應,皮膚科醫師說,這是因為鮮豔的夾腳拖,材質裡可能摻雜過量的甲醛、染色劑等化學物質,一接觸皮膚就造成接觸性皮膚炎,這種情況衣服褲子也可能發生,一旦發現紅腫症狀趕快脫掉,阻止發炎情況繼續惡化。

腳背上這兩條又粗又紅,乍看就像是中文的人字,沒錯,造成這恐怖症狀的元兇,就是夏季最常出現的人字拖,或者稱作夾腳拖。皮膚科陳盈君醫師:「因為夾腳拖裡面可能含有一些,比較劣質的樹脂或者是一些染劑,有的染劑如果含有高量的鉛,都有可能造成接觸性的皮膚炎。」

原來市面上部分劣質夾腳拖的塑膠,或者是橡膠材質裡,含有甲醛、螢光劑或塑化劑等過量的化學物質,一旦接觸到皮膚,就容易造成接觸性皮膚炎,出現紅腫、脫屑、皮膚增厚等症狀,醫師說出現症狀,趕快脫掉鞋子,避免致病源繼續接觸皮膚。民眾:「大陸流出來的有一些會這樣,材質不好吧。」

網路上這篇2007年的新聞報導中提到,穿拖鞋穿到差點腳爛掉的民眾,就是買到大陸製的劣質夾腳拖,接觸性皮膚炎臨床上常見於鞋子之外,含有超量螢光劑的衣服或褲子穿在身上,也可能造成皮膚的發炎反應。皮膚科陳盈君醫師:「衣服裡面如果含有高量的甲醛,或者是接著劑、螢光劑這些比較不好的,但是有的人他是本身,就有一些異位性皮膚炎。」

想避免嬌嫩肌膚變得像這樣又紅又腫,醫師說無論腳上或是身上穿的,材質的選購上當然是越天然越加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皮膚炎#夾腳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21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