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玩動物又吃下肚 生命教育壞示範

記者 顧守昌 葉奉達 / 攝影 施學彰 台南-屏東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8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讓學童認識動物,許多校外教學直接到生態農場接近動物,這些農場標榜可以摸小兔子、餵蛇,甚至還有和鱷魚拔河,而活動結束後,業者提供鱷魚大餐,動保團體痛批,先是把玩動物,之後又把牠們吃下肚,這些都成了最差的生命教育。

遊客:「不要、不要。」

小孫女被阿公手上的小鱷魚,嚇的直說不要,旁邊這名遊客,把小鱷魚上下翻轉,就像是把鱷魚當玩具。

就連綜藝節目,也曾經上演過藝人和鱷魚玩拔河戲碼,主持人還差點掉入水池,過程緊張刺激,不只如此,甚至還有民眾更大膽,直接進入鱷魚牢籠中,坐在巨鱷背上來張大合照。

都市小孩,難得接近動物,許多家長,鼓勵小朋友勇氣挑戰,只是把玩鱷魚之後,旁邊的廚房這幾個大字「鱷魚大餐」,玩完動物後又吃下肚,這種行為讓動保人士,痛批真的是最壞的生命教育示範。

關懷生命協會主任林憶珊:「有很多動物被犧牲,業者會吸引大家,也會引進奇珍異獸。」

鱷魚業者邱錫河:「人家騎馬、騎大象,我想說也可以騎鱷魚,就是一個噱頭啦。」

業者澄清說絕非虐待動物,但看起來像是親近動物的舉動,事實上,卻形同霸凌,動保團體表示,靜靜在旁觀察動物,不干擾動物,這才是理想的生命教育場所,但現在的生態農場,強調觸摸、玩弄動物,甚至還安排表演,看來家長想要讓孩童更親近動物,尊重動物的心態,得必須先建立。

◎畫面關懷生命協會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91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