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市多「美國草莓」 邊境驗出農藥殘留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9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食品名單,好市多上個月從美國進口一批349公斤的草莓,被驗出農藥「邁克尼」0.6ppm超過標,全數遭退運銷毀,另外包括北京同仁堂的枸杞,也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殘留,同樣在邊境銷毀處理。

工作人員:「葡萄大特價喔。」

新鮮水果區,民眾排隊試吃,好市多進口蔬果,很多消費者特地來買,不過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發現,好市多上個月進口的349公斤的美國草莓,被驗出含有微量致癌農藥,邁克尼0.6ppm,超標1.2倍,還沒流入市面已在邊境銷毀。記者:「請問今天沒有草莓嗎?」工作人員:「今天沒有喔。」記者:「今天沒有草莓。」

食藥署簡任技正王貞懿:「同進口商、同產品、同號類,近6個月是第一次不合格。」

食藥署邊境查出,13件商品不合格,北京同仁堂也被點名,進口枸杞7噸,竟然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歐蟎多殘留0.02ppm,同樣被退運銷毀,另外包括法國油漬醋泡鯷魚驗出防腐劑,日本安康魚肝含重金屬鎘,泰國檸檬葉驗出2種農藥殘留,德國旱芹、美國櫻桃通通都有農藥檢出。

食藥署簡任技正王貞懿:「目前的話,不合格的產品,是依規定辦理退運或銷毀。」

食藥署表示,這些被驗出的業者,如果未來進口同一品項產品,查驗比率將會提高,從原本的2%-5%,提升為20%-50%,加強查驗率,以免問題商品再次闖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草莓#農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501

0.1322